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十年遭遇二次强拆 四川夫妻财产被哄抢

市双流区镇邹家场四组村民夫妻,租屋房昨日惨遭,这是十年内夫妻俩遭遇的第二次强拆。(视频截图)

成都市双流区九江镇邹家场四组村民李红夫妻,租屋房昨日惨遭强拆,机器设备被强行哄抢破坏。这是她夫妻俩十年内遭遇的第二次强拆。

7月2日上午9时许,九江镇邹家场社区书记税松伟、主任郭方宏带领数十人来到银桥社区李红租屋处,用推机强行破门而入。李红报警后,被带到九江了解情况。临走时她请求对她合法进行保护。

在九江派所作完笔录后,她回到租屋处,发现所有机器设备、生产用品和生活用品全部被哄抢完,房屋也被强拆了。

李红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在派出所作笔录时,警察说这事不归他们管,我问他那归谁管?他不回答。”“接下来我可能会控告他们(警察)不作为,做为警察应该保护人民人身和财产安全的,但是他们没有做到。”

而3日下午15时许,李红接到九江派出所副所长吕勇电话,被告知:为了昨天她发微博的事约谈她。

不予调查处理告知书。(提供)

在同一社区遭遇二次强拆

李红第一次遭遇拆迁是在2010年,是在同一个小区的一栋房屋,强拆后她和丈夫向小区内的周燕英租了这栋房,夫妻俩经营祭奠用品,昨日在强拆过程中所有机器设备都被毁损了。

她表示,不知道房主周燕英已经签了拆迁协议书,九江办事处也没人来协商,昨日突遇强拆,十年内经历二次强拆,不禁感叹人生的悲催!

告知书。(受访者提供)

据社区业主李女士介绍,成都市双流区九江街道邹家场社区原本是集体土地,有一部分土地是被镇政府卖掉的,所以后来就有一些外来人口也在这里盖商铺,2013年政府要拆迁,但未持任何合法征地批文,土地规划作何用处,业主们都不清楚。

有一部分业主签了协议搬走了,一部分没签协议的还住在这小区。街道办是迁一户拆一户,在拆房的过程中,由于动作很大,邻屋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甚至是断水、断电、断气,导致业主损失巨大以及给生活上造成极大不便。业主自发维权,但都遭到打压,成效不大。

来源:记者李熙采访报导



via 十年遭遇二次强拆 四川夫妻财产被哄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