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星期四

涉及港区国安法 美众院通过法案制裁相关中共官员

联邦众议院7月1日通过一项,据此能处罚与执行港区法的有生意往来的银行,将加强制裁相关与港警。议长称港区是对残酷的全面打压。

路透社报导,众院一致同意通过这项法案,反映华府的忧心,视中共颁布港区国安法为终结香港自治的举措。这个昔日的英国殖民地因位居国际金融中心而繁荣兴盛。

美国联邦参议院上周也通过类似的法案「香港自治法」(Hong Kong Autonomy Act)。根据国会规定,众议院通过的法案须交付参议院通过、再送交白宫经总统川普签字同意或否决。

稍早,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不寻常地出席一场关于香港局势的众议院委员会听证,她表示港区国安法象征「一国两制」原则已死。

裴洛西在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House ForeignAffairs Committee)听证时指出:「此法是对香港人民残酷的全面打压,意在摧毁他们曾获保证享有的自由。」

美国国务卿(Mike Pompeo)表示,港区国安法是对所有国家的公然侮辱,华府将持续履行总统川普的指令,结束对香港的特殊待遇。

事实上,美国已开始缩减对香港的特殊待遇,停止国防出口并管制高科技产品进出香港。

来源:中央社



via 涉及港区国安法 美众院通过法案制裁相关中共官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