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星期一

三峡大坝被聚焦敏感时刻 温家宝露面(图)

前中共总理近日露面引发关注

南方持续的正考验着防洪能力之际,中共温家宝近日为兰州大学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题写院训,并在媒体露面的消息引发关注。

据兰州大学官网27日消息指,温家宝应兰州大学邀请为该校地质科学与矿产资源学院题写“大道无垠,精诚致远”的院训。该校党委书记、校长等人前往北京看望温家宝接受题词的同时,也向温家宝汇报了学校发展情况。

校方刊出的照片中,温家宝满头白发,但看起来精神不错。

温家宝早年毕业于天津市南开中学,1960年考入北京地质学院;1978年,受到地质部长孙大光赏识,获推荐提拔进入北京中央地矿部党委工作,随后一路升迁,2003年被任命为中共国务院总理;2008年3月,获得连任。

温家宝自2012年退休后仍不时,包括经常视察各地学校也出席过汶川地震的纪念活动。

温家宝最近一次公开露面,是2019年9月30日晚的中共建政70周年招待会上。当日,中共七常委及部份退休元老均有出席,包括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贺国强、前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前军委副主席范长龙等,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则缺席。

值得注意的是,温家宝此次露面之时,南方持续的暴雨正考验着三峡大坝防洪能力。而温家宝也成为与三峡大坝讨论相关的热门话题。三峡大坝还未上马前就遭到中国水利专家黄万里以及水利电力部副部长李锐等人强烈反对,直到三峡大坝竣工运营后,关于其防洪能力及对环境影响和质量问题的质疑也一直不断。外界盛传,出身水利枢纽专业和地质专业的胡锦涛和温家宝,在三峡大坝工程竣工时,却双双缺席,是不愿给三峡工程“背黑锅”。

温家宝还被翻出在2003-2006年间,时任国务院总理的他只去过三峡库区2次,每次都只是关注三峡移民问题,对工程本身兴趣不大。此外,2006年5月温家宝在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上,谈的并不是三峡的成就,而是它的隐患,也就是“工程质量”、“移民安置”、“库区的经济发展方向”、“库区环境污染”这四个外界的最大疑虑。

来源:希望之声



via 三峡大坝被聚焦敏感时刻 温家宝露面(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