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星期六

危机四伏 大陆有调兵备粮迹象 官员:怕回大饥荒年代

市农业农村局下发文件力推果木腾退复种水稻,官媒却高调炫耀向西北高原大规模投送武力。

四川省成都市农业农村局近日下发文件,要求对全市果园和林木园恢复水稻种植的情况进行调查及上报,以应对可能出现的危机。加上最近官方亦将原由地方政府调动的预备役收归军委管辖,评论人士认为,种种迹象意味着试图重回“备战备荒”的锁国路线。

“退耕保粮的任务是全国性的”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下发的文件显示,为了鼓励村民腾退果木耕作复种水稻,许诺给予果木园种植户每亩3,000元的补偿,用于水稻复耕。

当地农民称,成都果园和花木经济曾经非常发达,即使是现在,果木、景观类苗木种植的收益,远超种粮数倍甚至数十倍,而这次官方如此高成本的要求腾退果木园去种植效益极差的主粮,这意味着国家的粮食储备很脆弱。

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退耕保粮的任务是全国性的,只是各地提供的补偿标准不同。该还称成都目前正在调查阶段,资料还有待汇总,因此最后实际复耕的面积和需要的资金,最后还需要市政府审批。

成都市农业局称:“有条件的肯定是能复耕的尽量复耕噻,这个是自愿性的,你不可能把整个成都市的所有果园全部退了噻,它比如说在山上,退了咋个去种水稻呢?”

“其实全国都在鼓励复耕,至于各地的政策,各地自己在制定。先把基本情况摸上来,再报市政府那边。价格变化应该不会很大了。”

基层官员:害怕再像1959年的大饥荒

湖北省孝感市的基层官员方先生也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他们当地也要求动员村民种地,并许诺每种一亩地主粮,给予150元的补贴。但他透露,因为种地的投入和收益逆差严重,即使是有少量补偿,很多人也宁愿抛荒。

方先生说:“他们也害怕再像1959年那样(大)。今年这个种粮食比较重视,种田有些奖励呀,大概150块钱一亩。即使这样的话,它还是有些抛荒。中国的农业真的是很累,这个群体,恰好是利益受损最严重。”

来自重庆的陈先生也证实,目前各种危机同时爆发,政局动荡, 当局又想以停止进口粮食给美国施压,但国家粮食储备又出现缺口,这让官方担心粮食安全问题,因为百姓只要还有吃的,任何逆境都会忍受,但一旦断粮,所有的维稳手段可能都会失效。

陈先生说:“现在美国粮食不能进口,加上最近几个粮库里头结果面上是粮食,下头全部是沙子。都是国家级储备库。上个月还有两个粮库主任都自杀了。尽管表面上绷起的,实际危机还是很严重了。这个月(6月)的月初和月末的政治局常委会全部都没开了,本来它是每个月开两次的。”

陈先生同时表示,当局一方面以巨大的代价力推复种主粮,一方面又高调向西北高原大规模调兵,将预备役收归军委直管,甚至高调宣传发展民兵组织炫耀武力,这都是让人担忧几十年前“备战备荒”的套路正在重演。

来源:大纪元



via 危机四伏 大陆有调兵备粮迹象 官员:怕回大饥荒年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