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星期四

蓬佩奥:港版国安法第38条冒犯所有国家

国务卿周三(7月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港版国安法中的第38条“很可能”被用来适用于美国人,这一内容让“所有国家感到令人发指和被冒犯”。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7月1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港版国安法中的第38条“很可能”被中共用于美国人,这一内容让“所有国家感到令人发指和被冒犯”。

蓬佩奥表示,中国昨天(6月30日)违反了它在联合国登记的条约,违反了它对人和英国的承诺,也违反香港民众的人权和基本自由。

他说,自由的香港是世界上最稳定、繁荣和充满活力的城市之一;但“现在,它将成为另一个共产党管辖的城市,那里的人民将受制于党权贵的古怪想法”。

蓬佩奥表示,这种事情正在香港发生。“(中共)安全部队已经在围捕那些敢于发声、自由思考的香。法治已被剔除。”他说,“跟过去一样,比任何人都更害怕自己的人民。”

美国将深度关切港版国安法的全面规定以及在港人士,包括在港美国人的安全。

蓬佩奥表示,美国将继续执行川普(特朗普)总统的指示,终止美国给予香港的特惠待遇。

香港有1,300多家美国公司和8万5,000名美国公民居住。他说,许多美国人对此感到担忧,因为香港政府的政策和保护的可预测性已经恶化。

外界认为,北京的国家安全法不是给香港带来稳定,对这座过去一年刚经历频繁抗议活动的城市,北京的国家安全法反而给香港增加了不确定性。

蓬佩奥提醒说,中共通过的国安法第38条称,该法适用于非香港居民在香港境外所犯的罪行,依据条款法律覆盖“很可能包括美国人”。

“这是让所有国家感到令人发指和被冒犯的内容。”他说,“共产党的野蛮行径也在影响世界其它地区。”

近期美国政府针对中共侵犯香港、新疆等地的人权采取了系列反制或惩罚措施。

6月26日,美国国务院宣布限制破坏香港自治的中共及家属的赴美签证;6月29日,国务院宣布,终止向香港出口美国原产的国防设备和军民两用技术。

联邦通讯委员会日前将中国电讯巨头华为和中兴指定为对美国具有国家安全风险。

此外,美国国务院与财政部、商务部和国土安全部周三(7月1日)发布商业通告,提醒美国公司警惕跟中国境内的强制囚犯劳动和其它侵犯人权行为的实体建立供应链联系,避免支持此类侵犯人格、造成公司荣誉和经济受损以及法律风险。

蓬佩奥提到,近期媒体报导的中共强制新疆维吾尔族妇女堕胎的消息令人震惊。

“这与中共几十年来对人生命的漠视一致。我呼吁所有国家、妇女倡导者、宗教团体和人权组织捍卫中国人民的基本人格尊严。”他说。

来源:大纪元记者王祥编译报导



via 蓬佩奥:港版国安法第38条冒犯所有国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