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日本核灾区大米进入上海 陆网民:让领导先吃

图为日本寿司。

近日,日本福岛核泄漏地区的第一批大米,已运往中国大陆,将在的日本商店中进行试销。对于官方解禁日本核污染地区食品进口,表示强烈不满,有网民高呼“让领导先吃”。

日本《产经新闻》1月8日报导称,第一批一吨新潟县(靠近福岛地区)产大米,已从横滨港出发运往港。这是中国自2018年11月放开限制后的第一批大米。

据悉,这批大米将被分割成两千克的小包装,在上海的日本食品商店中进行试销。不过,大陆民众对此表示出强烈不满,有民众说“绝不会买。”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强震和海啸,导致福岛核电厂辐射外泄事故。同年4月8日,大陆限制日本多个地区进口食品、食用农产品及饲料,新潟县为其中之一。

然而,2018年11月28日,大陆海关总署突然发布公告,自当日起禁令解除,允许日本新潟大米进口。

有分析认为,开放日本核泄漏地区食品是因为贸易战的缘故。贸易战开打后,大陆同日本的关系明显升温。2018年年末,中日首脑会谈后,中方表示会放开新潟县产大米的进口限制。

几乎是在中方同意解禁的同时,举行九合一选举,发起禁止日本核灾地区食品进口的公投。目前,台湾仍禁止日本福岛等5县的农产品进口。

因此,大陆民众批评中共罔顾民众的身体健康。有网友质问:“农业部的领导会带头吃吗?海关总署的领导吃不吃?”,更有网民高呼:“火灾的时候让领导先走,这次也让领导先吃”。

来源:新唐人



via 日本核灾区大米进入上海 陆网民:让领导先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