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谈判弥合中美分歧 仍存一棘手问题

针对正在北京进行的中美贸易,多家西媒称,两国正在弥合分歧,然而知情人士称,两国还是存在关键分歧,距离达成协议仍有较长路程。

中美两国正在就贸易问题进行磋商

日报》1月8日报道称,据中美双方听取谈判简报的人士,双方已在北京进行了两天的紧张会谈,两国的中等级别官员磋商了诸多棘手问题,同时也在尝试找到确保落实承诺的具体方式。谈判将在周三继续进行。预计代表团在周三(9日)下午之前不会离开北京。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8日发表推文(Twitter)称:“和中共的谈判进行得很好!”一位了解谈判的中共官员称,双方的对话“富有建设性”。

文章称,贸易争端已搅动全球市场,并为中美之间的恶性竞争增添了一层新的压力。双方均认为本周已取得足够进展,可能于本月稍晚在华盛顿举行下一轮部长级会谈。

不过,报道指出,知情人士称,美中之间及特朗普政府内部仍存在分歧。一个巨大的挑战是,如何让北京方面履行承诺,即阻止中国企业和官员施压美国合作伙伴转让技术。

美国办公室一直在就如何执行征询行业组织和智库的意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共去年12月1日在阿根廷会晤时达成关税休战协议,周一在北京开始的谈判是该协议的一部分。特朗普政府已经表示,如果到3月1日还未能达成全面贸易协议,将把价值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office of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证实,7日在北京开始、原定于8日结束的谈判将在9日继续进行,但没有透露延长谈判的原因。

《金融时报》8日称,美中两国将把延长一天,此举燃起了人们的希望,即两国化解导致全球经济动荡的激烈争端所采取的努力正在取得进展。

来源:



via 谈判弥合中美分歧 仍存一棘手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