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宣武袭击小学生祸起失业潮 传教委清退外地人引发

作者: 新塘人电视


日前市一知名小学锤伤20名学生,网传是校工作案。知情,北京教委突然下令各学校清退外地工人,该校一名有多年工龄的校工因此愤而伤人。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和贸易战引发面临新一轮危机。

当地时间1月8日上午11时左右,北京市西城区宣武师范学校附属第一小学内,一男子用锤子砸伤至少20名7、8岁学童的头部。官方称其中3人伤势较重,被送入宣武医院神经外科进行抢救。

网上流传多张聊天截图,称血案可能是一名被辞退的校工所为。

当晚有知情网友爆料,事发原因是西城要求各个学校清退外地人口,以后由教委委派,但辞退赔偿让学校自己出。因此引发激烈矛盾,许多被辞退人员情绪“不稳定”。

该网友还透露,有的学校突然辞退雇佣了20多年的临时工,但不给任何赔偿,找不到外挂公司就直接辞退。

许多网友对犯案校工的冷血行为表示谴责,也有网友对中共政府无端解雇外地工人表示愤慨。

这名网友爆料称,出事的宣武师范附小当时正在上体育课,一名校工冲上去拿锤子连砸十几个学生,体育老师才上去摁住他。

中共官方说法也疑似佐证了网友爆料。北京警方称,嫌疑人为一名49岁的黑龙江男子,在该校从事日常维修工作,由于其“即将到期的劳务合同未得到续签”,因而锤击学生泄愤。

陆媒报导,事发后,当天下午3点左右学校仍在正常上课,大批学生家长在门外焦急等候,经登记后才可进入学校接子女。

在附近执勤的工作人员称,被袭击的小学生就读二年级。该校一名三年级学生家长说,事发后,他们曾在班级微信群内接到老师通知,但没有具体说什么事情,只是告诉家长班上学生没事。

网传视频可见,学校校长对家长说明事件时,由于言词含糊不清,引起家长不满。有家长问凶手是用锤子伤人吗,校长避而不答,也不愿详细说明学生伤势。







via 宣武袭击小学生祸起失业潮 传教委清退外地人引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