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中共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国家”遭打脸

2名人康明凯和史派弗被当局以“危害安全”的理由拘捕,图为2018年7月26日,街头的中国军事警察。(加通社)

1月8日,中共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共官媒称,公安部说是当下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可至今,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被关押三年多,外界仍无法知其具体情况。

今天(8日),中共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称,2018年1月至11月,持枪犯罪案件42起,案件39起,同比下降27.6%、29%,中国已成为全世界枪爆犯罪案件最少的国家之一。

中共官媒则以“中国是当下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为标题发布上述消息。

评论人士李华曾撰文表示,“安全”不单单指不受恐怖袭击的威胁,它还包含了食品、环境、社会等各个方面的安全,声称中国是最安全国家的人,只看到了中国不受恐怖袭击的威胁。然而中国人的财产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安全、民族安全、政治安全均无法得以保障。

而这些是中共本身造成的制度性不安全,对民众形成“恐怖”效应。

在所谓“最安全国家”里,大陆维权律师王全璋被关押三年多,至今,他的亲属、代理律师均无法会见他,其生死未卜。他的妻子李文足33次交替到最高检察院、最高法院递交《督促函》,却被无理阻挠,甚至险些被带走。

在所谓“最安全国家”里,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至少有41位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致死,1至11月681人被中共,其中在被迫害致死者中,有的生前遭酷刑折磨,有的遭有毒药物迫害,有的被迫害得罹患癌症、精神失常……而被非法判刑者,不乏社会精英、七八旬老人和残疾人。

在所谓“最安全国家”里,超100万的维吾尔人及其他少数民族成员被关押在再教育营。

在所谓“最安全国家”里,仅2018年,全国的货运卡车、塔吊司机,各地老兵、被强拆的民众、失业民代幼教师、被毒疫苗致残致死的幼儿的家长、P2P金融受害者、访民……不得不站出来用各种方式维权。

在所谓“最安全国家”里,各类恶性事件层出不穷。不满当局政策报复社会的“马路杀手”及其他类型杀手越来越多;校园虐童案、教师性侵学生案频发……

“今天当他们要卖地赚钱时,他们会毫不留情拆掉你生活了半辈子的家园。当一些有良知的人讲出一些真话,他们会被控为煽颠罪。我们生活在这样的国家能安全的行使政治自由吗?”李华说,“这样严重的环境污染给中国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威胁,全国各地都出现了癌症村,很多人患上慢性疾病,这样的环境能让你觉得安全吗?”

来源:Epochtimes



via 中共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国家”遭打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