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

上海老知青演样板戏 台上中风 被指站错台

近日,一段“阿庆嫂急救胡司令”的视频在网路热传。胡传魁的饰演者突发脑梗,消息指这不是剧情改编,而是突发事件。有评论认为,为中共站台的,灾难不断。

视频显示,在友好泸剧沙龙二周年联欢会上,正在上演样板戏《沙家浜》,阿庆嫂将一杯残茶泼倒在地上,此时,一旁的胡传魁突然坐不住了,拄在大腿上的左手脱落,他试图用右手扶住桌子,数秒钟内摇晃着栽倒在地上。阿庆嫂和台下众人上前急救。目前该演员情况不明。

公开资料显示,友好泸剧沙龙是2017年元月初,由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友好村村委会、友好老龄委成立的。

而据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孔庆东在微博上称,参与友好泸剧沙龙的多是上海老知青。并称“前几天,上海老知青们举办的沪剧沙龙,又发生意外了”。

《沙家浜》原名《芦荡火种》,是中共所谓的革命现代京剧。毛泽东将剧名定为《沙家浜》,此剧被列为样板戏、红色经典之一。

1968年,毛泽东号令:“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文革十多年中,大约1,600多万初中和高中毕业生被下放农村,被迫中断学业。从1968—1978年的十年间,知青历史充满了血和泪,几乎一代人的青春被葬送。

一个被中共害苦了的群体,反过来年年唱样板戏,引起网民热议。不少网民表示,“不信报应?”“样板戏唱到这份上。”“开倒车!”

专栏作家梅公子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样板戏是文革时江青创办的新剧种,本身就是变异产物。

她说,“(样板戏)僵硬的毫无美感的动作;台词全无传统戏剧的积淀与优美辞藻;传递的信息都是邪党的斗争哲学。”

为什么有的人还要唱

“文革”结束后,样板戏从公众视野消失了十余年。近年来,样板戏死灰复燃,重庆的红歌运动一时犹如文革再现。

近年来,“唱红歌”当场毙命的事例频传。民间有唱红歌招祸的说法。

2011年腊月底,吉林省四平市总工会为中共歌功颂德搞联欢晚会彩排,在进行合唱《我为共产主义把青春奉献》时,领唱者吴桂荣女士突然倒地,当场毙命。

2014年10月,济南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全福立交桥广场露天KTV唱歌,在唱到第二首《毛主席的话儿记心间》时,当即摔倒死亡。

林炎平博士在《从八个样板戏到三十六首红歌》一文中指出,红歌意味着什么?“对于一些权贵来说,那是一个不能被否定的时代,因为一旦否定,一切权力的合法性就不复存在了。对他们来说,那还是一个特别值得留恋、借鉴和学习的时代,因为,一个人可以把这么多人忽悠得匍匐在地上呼万岁,那是一种多么成功的统治手段啊?如果不复制之,那是一个多么巨大的遗憾和错误!”

文章称,“他们唱红歌,有着千百种利益和权势的理由。但是,困惑的是那些地方的老百姓也跟着唱起来了……他们有的是迫于威胁屈于利诱,但有的却是发自内心的。”

纽约的王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看过《九评共产党》的人都知道,这些人是被共产邪灵控制了。有的人也可能在中没有被真正收拾过,中共再给他们一些好处,他们就从感情上接受了中共,既而在思想上被控制、利用。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新安报道



via 上海老知青演样板戏 台上中风 被指站错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