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9日星期三

习近平或盛宴为金正恩贺诞 评论指平壤假北京之威威吓特朗普

作者:小山

图为领袖金正恩2019年1月7日突访北京检阅欢迎仪式上中共军队仪仗队。

朝鲜领袖金正恩突然秘密抵达中国北京,让国际社会惊讶。中共官方宣布习近平邀请金正恩正式访问大陆,旅程多达3天之多。金正恩因刚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敲定特金会二度计划就前往北京,显示朝核计划平壤与北京的坚固联盟影响。又由于中美贸易谈判正在北京展开,特朗普解决朝鲜核问题是美国外交重点之一,评论指中共与朝鲜都不排除互相利用向特朗普施压。中央社说,习近平今天是否为金正恩举行盛宴庆贺其生日,将是金正恩微妙访问中国大陆点睛之处。

社今天报道,应中共习近平的邀请,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正在对中国大陆进行访问。几天前金正恩刚刚警告称,如果美国继续对朝鲜实施制裁和施压,他可能会走另外一条路。

朝鲜和中共官方媒体均证实了这一出访消息。金正恩此次可能与习近平进行第四次会面;此前有报导称,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举行第二次峰会,旨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金正恩去年在与特朗普及韩国总统文在寅举行首脑会晤前后,曾三次到中国大陆与习近平会面。

据美国国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 National Interest)防务研究主任Harry J. Kazianis在电邮声明中称,“金正恩急于提醒特朗普政府,除了美国与韩国所能提供的选项,他确实还有其他的外交和经济选项,”他还说,“事实上,金正恩在新年讲话中提到的‘新道路’,很有可能就是隐晦地威胁要更加靠近北京。这应该会让美国十分担心。”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称,金正恩周一下午乘专列前往中国大陆,陪同人员有金正恩夫人李雪主、朝鲜高级官员金英哲和李勇浩等。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也证实,应习近平邀请,金正恩于周一至周四访问中国大陆。

“党、政府和军队组织成员在火车站热烈欢送他出访,”朝鲜中央通讯社在报导中称。

中共是朝鲜最重要的经济和外交盟友,韩国媒体率先报导了金正恩访问中国大陆的消息。有报道称,为准备美朝第二次峰会,以化解朝鲜核计划僵局,朝美官员正在进行深入磋商。

金正恩在上周的新年讲话中称,他愿意随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会面,以达成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共同目标。但金正恩警告称,如果美国继续对朝鲜实施制裁和施压,他可能不得不走另一条路。

尽管可能的议程细节并未公布,但金正恩一直在寻求放松国际制裁、达成正式结束1950-1953年朝鲜战争的和平宣言、以及获得更多经济投资。

之前朝鲜的一系列导弹和核试验导致挑衅升级,损害了中朝关系,但去年两国关系好转,因金正恩努力与中共、以及韩国和美国修好。

朝中社和新华社均未就金正恩的行程提供进一步信息,但韩国韩民族日报周一称,金正恩将与习近平举行第四次峰会。

就中央社说,金正恩到北京过生日,中方设宴庆贺成焦点。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闪电访问北京,将在中国大陆度过35岁生日,中方预料将设宴为他庆生,不过金正恩的真实年龄仍有各种说法。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据传生於1984年1月8日,年轻的金正恩不像祖父金日成的生日4月15日被定为「太阳节」、父亲金正日的生日2月16日被定为「光明星节」,这两天都被视为民族重大节日,但朝鲜官方至今未明定金正恩的生日为国定假日。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朝鲜媒体今天陆续报导金正恩,但没提到过生日一事。前美国职篮明星「小虫」罗德曼(Dennis Rodman)2014年1月8日曾在平壤体育馆,向「最好的朋友」献唱英文生日快乐歌,不过之后再也未见媒体报道此事。

但报道指出,金正恩在特金会前生日期间到北京,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可能有意凸显具有国际领袖风范。

南韩媒体预测,中方可能举办盛大宴会为他庆生。去年3月底金正恩访中,北京以高规格宴会热情接待,中方有可能金正恩设宴,进一步拉近中共和朝鲜的高层关系。

报道指金正恩的真实出生年月日仍有各种说法,南韩统一部的「朝鲜重要人员资讯」中,指金正恩生於1984年1月8日,但另有82年或83年的说法。

金正恩密访中国大陆,此前是否与韩国通报引发关注。韩国总统文在寅极力推动与朝鲜和平关系,并期待接待金正恩访问首尔。据韩联社报道,对于中共是否事先告知南韩有关金正恩访中相关消息,南韩外交部人士说,努力实现半岛非核化和构建半岛永久和平机制是韩中两国的共同目标,双方一直保持紧密沟通交流。虽然具体内容无法对外公开,但韩方已透过多种管道获知相关资讯。

来源:法广



via 习近平或盛宴为金正恩贺诞 评论指平壤假北京之威威吓特朗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