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中共歼20作战任务曝光 专家:难敌欧美战机

专家表示,中共歼-20战机的作战能力难与战机匹敌。图为2018年11月6日,在广东珠海航展上出现的一架歼-20战机。

中共宣称其自制的歼-20战机具有匿踪功能与“优异”的中远程制空作战能力,而其主要作战任务之一是取得制空权。但有专家表示,歼-20难与欧美的先进战机匹敌,甚至F-15这种老式战机都能挫败它掌握制空权的企图。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网站报导,专门研究中共空军的德国研究人员鲁普雷希特(Andreas Rupprecht)日前在推特上分享歼-20的简介资料。

歼-20的制造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在这份资料上声称,此战机具有优异的中远程制空作战能力和良好的对地、对海精确打击能力。而其主要作战任务包括:夺取制空权、维持制空权、中远程快速截击、中远程护航、中远程纵深打击等。

Even if I know that this wont settle this sheer endless discussion on the J-20's mission, it at least shows what the PLAAF and CAC/AVIC thinks.?? pic.twitter.com/YFcnOxfXTC

—@Rupprecht_A(@RupprechtDeino)2019年1月8日

对此,英国智库皇家联合研究所(Royal United Services Institute)的空中作战专家布朗克(Justin Bronk)指出,对于歼-20而言,与欧洲或美国的战机争夺制空权,代表一场会输掉的战役。

布朗克告诉“商业内幕”网站说,即便歼-20是中共最好的战机,但那不意味着它比得上欧洲的台风(Eurofighter Typhoon),以及已经服役几十年的美国F-15战机。

布朗克说:“就推力重量比(thrust-to-weight ratio)、操作性和高海拔的性能而言,它不太可能赶上美国或欧洲的空优战机。”

中共在自制战机的引擎方面曾遭遇挫败,而引擎正是歼-20能否拥有像F-35或F-22这样的第五代战机的真实性能的关键。

布朗克认为,中共似乎还要好几年才能跨越延长战机飞行距离和提高性能的门槛。

他说,引擎是重大的限制因素,它需要燃料效率很低的后燃器来产生额外推力,因此会限制高海拔的性能。正因为如此,歼-20敌不过F-15或台风战斗机,更不用提F-22了。

布朗克说:“相较于F-15C和台风战斗机,歼-20的雷达截面积(radar cross section)较小,但性能较差,其空对空导弹不太可能比得上美国最新的导弹,当然也比不上欧洲的新式流星导弹(Meteor)。”至于歼-20与F-22这种世界上最伟大的空优战机相比如何?布朗克说,除了作战半径(combat radius,指战机携带正常作战载荷,在不进行空中加油的情况下所能达到的最远单程距离)之外,F-22可能在作战能力的每个方面都大幅领先歼-20。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via 中共歼20作战任务曝光 专家:难敌欧美战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