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

北京老访民向蔡奇喊话:“让我活着吧!”

今年入冬以来,气温几乎维持在摄氏零下10度左右,寒气逼人。西城区60岁访民孙宝妹在这样的天气下,已经在被强拆的废墟中露天住了24天,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虚弱。她向北京市委书记喊话:“这么大冷天,给我一席之地,让我活着吧!”

拆掉小帐蓬收走烧火取暖铁桶

去年12月18日,孙宝妹的周转房无预警的被暴力强拆了,无家可归的她,只能和残障子女在废墟旁搭著小帐蓬生活。1月4日,丰台区成寿寺派出所警察王伟(警号042020)来到废墟中,在她的小帐蓬上贴告知单,以消防安全隐患名义要孙宝妹三日内将现场违规搭建构筑物自行拆除。

过了三日,警察来了,见帐蓬还在,就将它强拆了,连她烧火取暖的一个铁桶子也收走了,只留下一个小茶壶可以烧水。

孙宝妹向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北京市长陈京宁喊话,“你们来看看我现在居住的地方,我的家当都被砸毁在废墟下,你们得让我活着啊!”

孙宝妹向大纪元记者表示,“西城区区委书记卢映川说:‘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我在这里住了24天了,没有一个政府到这儿来看看我居住的环境。”

孙宝妹还表示,“拆迁办的人说:‘你去找习近平去’,过两天我就找习近平去。习近平说:‘老有所居’,你得给我一个居住的地方啊!连我的一个帐篷都给拆了,这么冷的冬天,我上哪儿去住?”

在被强拆房废墟旁搭建的小帐蓬也被强拆了。(大纪元合成图)

孙宝妹站在被强拆房子废墟中欲哭无泪。(受访者提供)

举报村官遭报复

2007年,孙宝妹居住的西城区公房,被什刹海房管所管理员以置换名义盗卖了,无家可住的孙宝妹后来搬进位于丰城区的周转房居住。期间,她不断上访举报街道办的徐利(现任副区长),而遭到打击报复、逼迁。

孙宝妹说,“在上访过程中,在检察院、街道、居委会和厂桥派出所,都听到有人说:给了我一套两居室房子。我知道后就追这个房子,但没有结果。”

她还听西城区信访办的徐琳(现在调走),当着四五个人的面说:“有五个人找孙宝妹谈了,给她一个指标,给她钱自己买房,是她不同意。”

“我问她哪五个人和我谈了?她不告诉我。后来我就到西城区信访资讯公开这个事,信访办公开没有此事。这次事情大了他们又开始造谣,推脱责任,说我当时同意以置换拿了钱,后又找碴。”

去年12月18日,丰台区拆迁办又将孙宝妹居住,属于西城区的周转房给强拆了,连搭在废墟旁的小帐蓬都不让留着暂避霜雪。试想,在如此严寒冬天,谁会有房不住,要在帐篷中露天而居,拿老命开玩笑?

来源:大纪元记者李熙采访报道



via 北京老访民向蔡奇喊话:“让我活着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