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喂孩子兑水牛奶 云南幼儿园坑后代引热议

大理问古斋国学拿兑水的牛奶给孩子喝。图为亲口向家长承认将稀释的牛奶及劣质食物给幼童吃喝。(视频截图)

【大纪元2018年11月07日讯】近日,云南大理问古斋国学园被举报克扣伙食,给孩子喝兑水牛奶,吃劣质食材做的饭菜等。有表示,儿童长期喝了稀释的牛奶,会影响骨骼发展。“坑下一代”的现象引发热议。

据微博号“微闻大理”网民上载的一段视频显示,该园的园长亲口向家长承认,为了利益而将稀释的牛奶及劣质食物给幼童吃喝。

一名自称该幼儿园园长的陈姓女子在视频中说:“牛奶加水这件事确系园长本人所为,是我个人授权厨房添加的水,也是我个人授权厨房克扣的菜品,也是我个人要求厨房减少购买荤菜……添加的是开水。”“我拥有幼儿园30%的股份,节约下来的钱,也是为我个人创造效益。”

该园长还称自己将承担全部责任,终身不踏入教育行业。

一位在现场的家长没听完园长的陈述,就斥该名园长为现实版“容嬷嬷”。家长说:“你也是为人师为人母,你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你于心何忍?要这么小的孩子喝自来水。”

据了解,该视频是部分家长与幼儿园协商解决办法时所拍摄。

事发后,该园长遭处理。

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注册营养师杨嘉欣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涉事的幼儿园将稀释的牛奶给幼儿饮用,长远下去,一定会影响他们的健康。虽然牛奶中含丰富的钙质,但他们因长期吸收不足钙质,会影响骨骼发展。

杨嘉欣说:“这些小朋友可能会矮小一些,又或者容易生病。”

对此,有不少网民说:“园长背锅了?还是本来就这么黑心?”“ 很好奇70%股权在谁手里?”“ 背后一定有保护伞,不敢查。”

“ 人家日本为了提高后代的身高,免费提供牛奶给下一代,我们是想方设法坑下一代。”

还有网民讥讽道:“兑过水的三鹿毒性会小一点!良心呀!”

在当今中国社会,这种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的现象层出不穷,直接坑下一代的事件已经屡见不鲜。《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一书给出了当今出现这些乱像的根本原因,是破坏了传统文化,令欺诈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泛滥,骗人者得不到严惩,而想要老老实实做本分生意的企业反而面临成本竞争而被淘汰;使生活步步为陷阱,人人可能成为受害者。#

责任编辑:心鉴



via 喂孩子兑水牛奶 云南幼儿园坑后代引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