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星期三

江苏一医院书记院长争斗拉山头 双双倒台

市第二人民副书记、院长去年6月。(大纪元合成)

【大纪元2018年11月07日讯】“我是院长,我们医院的人都得听我的!”“我是党委书记,必须我说了算!”江苏省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庆松和原党委书记因争座次结怨,成了水火不容的“死对头”。结果,杨、何两人相继被查、被免职。

11月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文披露两人各自拉帮结派争斗的内幕

据知情人披露,当年杨庆松担任院长不久,上级领导到医院调研。围绕会议座次的安排,杨庆松、何青云两人发生了争执,杨认为自己是行政一把手,应排前面;而何则认为自己是党委书记,更该居于首位。两人由此结怨。

此后,两人经常在会议上争座次、文件上争排名。为了打压对方,杨庆松、何青云各自在院内想方设法将班子成员、中层官员拉入己方一派。

为扩充势力,杨庆松以方便工作为名,申请将“老部下”——时任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处长的刘晓峰调至二院任,并让其分管办公室、设备采购等重要部门,成为班子中制衡何青云的重要力量。

杨庆松甚至以“院长办公会”名义取代“院党委会”,直接对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运作等事项做决定。

而何青云一派也予以“反击”。2016年9月,该院研究中层官员竞聘事宜时,何青云多次否决杨庆松的方案。两人还当众指责对方,差点动起手来。

去年连云港市委巡察组进驻该医院后,何青云为了扳倒杨庆松,让人轮番到巡察组用虚假材料举报杨庆松。

杨庆松与何青云相斗,最终两败俱伤,在二院腐败窝案爆发后双双倒台。

2017年2月,二院工会主席、总会计师、财务处处长范国华被查;同年6月,杨庆松落马;8月,二院副院长刘晓峰被查。此前,原副院长姜德清、该院医学检验科原主任周彦也因受贿被判刑。

就在杨庆松被查同期,何青云也因违反“习八条”和工作纪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

2018年9月,杨庆松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90万元。杨庆松被控在2013年至2017年期间受贿,为相关的行贿单位和个人在医疗器械销售、药品采购销售、货款支付、岗位竞选等方面牟取利益。

责任编辑:李金本



via 江苏一医院书记院长争斗拉山头 双双倒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