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遭美国封杀的中兴 曾获胡锦涛等为其背书

中兴通讯被美国商务部下达了7年出口禁令 AP
被美国下达了7年出口禁令 AP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美国商务部近日向通讯下达长达7年的封杀令,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中兴目前剩余的库存芯片据报只能应对2个月左右的产能,接下来的日子中兴将进入“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在外界聚焦中兴命运的同时,发现这家拥有中共背景、被列入军工企业的公司曾获得多名中共领导人为其背书。

其实,中兴的神秘背景、手机“后门”泄露个人隐私、以及国家安全问题,长期以来都是西方国家的关注话题。

如2011年,美国政府已经检查出华为手机和中兴手机向中国的服务器传送未经客户许可的消息。在听证会上,两家公司的人员无法解释美方提出的“后门”问题。对于中共政府为何只把大订单给华为和中兴,而不给其它公司,两家公司也解释不清,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主席罗杰斯(Mike Rogers)在听证会结束后表示,他很不满意。

从那时起,媒体就开始关注这个成立了党支部的科技企业与中共政府之间的关系。

胡锦涛

2001年1月15日,中兴与CYTA(塞浦路斯电信总局)签署了两项协议,由中兴总裁侯为贵与CYTA董事局主席Stathis Papadakis分别主签。塞浦路斯总统和正在塞国访问的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胡锦涛一行出席了签字仪式。 胡锦涛一行访问亚非五国,出席企业签字仪式的仅此一家。

2001年1月16日,胡锦涛接见中兴总裁侯为贵、高级副总裁史立荣和国际业务总监严高明一行。

2003年,时任中共国家主席的胡锦涛来到中兴通信总部视察。

2010年,胡锦涛到深圳视察中兴通信展区,关注TD-LTE发展。

2011年6月16日,俄罗斯和独联体地区最大的综合公众金融集团Sistema和中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时任俄罗斯联邦总统的梅德韦杰夫(Dmitri Anatolyevich Medvedev)同来访的胡锦涛出席了签字仪式。

李长春

除胡锦涛外,中共江派前常委李长春也对中兴“青眼有加”。梳理公开资料发现,他对中兴倾注的心血明显比胡锦涛更多。

2008年3月24日,李长春前往中兴北非培训基地参观。

2009年2月27日,李长春前往缅甸邮电部,对中兴通讯承建的缅甸电信移动通讯网进行考察。

同年11月,李长春前往深圳高交会六号展馆,参观了中兴通讯展台。

2011年3月23日,第19届中国国际广播影视信息展览会CCBN2011在开幕。李长春参观了中兴展台,当时他说,中兴是中国的骄傲。

2012年3月21日,第20届CCBN在北京开幕。李长春、刘云山等参观中兴展台,要中兴“继续努力”。

2012年4月27日,李长春参观中兴印尼分公司。

此外在2000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也曾视察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兴通讯,并要求要加强科企人员的“爱国主义教育”。

中兴近年来在国际上除被曝安全问题和贪腐行为外,还分别为、伊朗、苏丹、叙利亚和古巴5个美国主要制裁的国家提供美国产品。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认为,中兴敢于冒险支持伊朗,其背后不只是经济利益。中兴是中国第二大通讯企业,虽然名义上是私营公司,但实际上却受公司党委控制。

有网民发帖称,中兴从一开始就是个军工企业。公司创建于80年代初,当时的后台老板是时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的杨尚昆。公司第一批人员全部是复员退伍军人、部队院校的毕业生和研究人员。随着所谓的“改革开放”、与世界接轨,不断改头换面,偷梁换柱,什么国企改革、综合并购、企业转制………反正名堂多得数也数不清……不过万变不离其宗,在党的一元化领导下,始终是中共军方背景浓厚的间谍、特务机关。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遭美国封杀的中兴 曾获胡锦涛等为其背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