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揭鸿茅药酒有毒被关3个月潭泰东医生获释,判若两人

老杜微评(@duguangxiong521)【这就是传说中的人权?】让一夜走红的潭泰东终于获得自由,在裡面呆了3个月,谁还看得出他曾是中南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呢?

三个月牢狱之灾后,医生变成了,在网络舆论的巨大压力下,谭医生终于出来了! 有谁知道,这三个月中谭医生经曆了什麽?

发文「鸿茅药酒是毒药」被关3个月 广州医:不后悔

发文「鸿茅药酒是毒药」的医生谭秦杔,1月10日被古便衣警察从广州逮捕,事隔3个月终于在今(17)日晚上6时左右走出凉城县看守所。他面对镜头时说,感谢各位媒体的关注,「现在想哭,但忍住,自由真好」,现在只想好好吃一顿,对自己所做并不后悔,「这是一个职业医生应该说的真话,想回去做个好医生」。

据了解,微博帐号「内蒙古检察」今天稍早才发布,「近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办理的『谭秦东损害鸿茅药酒商品声誉桉』,引起社会和媒体广泛关注。根据最高人民指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取了凉城县人民检察院桉件承办人的汇报,查阅了桉卷材料。经研究认为,目前桉件事实不清、证据不足。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令凉城县人民检察院:将该桉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并变更强制措施。」

综合陆媒报导,谭秦东2017年12月19日在网路上发表《中国神酒「鸿茅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指出「鸿茅药酒是毒药」,在今年1月10日被内蒙古便衣警察从广州逮捕。内蒙古鸿茅国药有限公司指出,许多微博帐号对「鸿茅药酒」恶意抹黑,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同时更伤害公司名誉。

据了解,鸿茅药酒佔据大陆电视广告的黄金时段,广告台词「肾虚腰酸鸿茅酒,每天两口病喝走」超洗脑,2017年1至11月销售额增长超过5成,跃居药品、快消品、健康产品广告投入的榜首,年上缴税收1.6亿(人民币,下同),其中2015年销售收入12亿元,税收近6000万元。

但鸿茅药酒广告近10年来被江苏、辽宁、山西、湖北等25个省市级食药监部门通报违法,违法次数达2630次,被暂停销售数十次,惩罚原因包含「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发布未经批准内容」、「夸大疗效」、「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严重欺骗和误导用药者」等。(东森)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揭鸿茅药酒有毒被关3个月潭泰东医生获释,判若两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