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数万新疆维族遭关押 美国要痛击中共官员

高层指出,中国西部新疆自治区遭到大规模镇压,若依法认定官员为人权侵害者,美国将对他们祭出制裁。

美国国务院代理亚太副助卿石露蕊18日表示,中共近年拘押至少数万维吾尔族人和其他,美国深表关切,并可能依据《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Global Magnitsky Act)采取行动。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被问到此事时表示,“新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她警告美国“不要以任何形式干涉和毫无根据地指责中国内政”。

根据报导,以“人民的反恐”对镇压提出辩解,强调有必要清除新疆的分离主义和宗教极端分子。新疆有超过1千万穆斯林信徒。中共法外羁押的作法波及许多人,其中也包括美国公民的亲人。羁押理由像是使用外国网站和联系海外亲人等等。

石露蕊在北京告诉记者,美国对6位记者的家人遭到羁押尤其关切,其中有4位是美国公民,2位是美国永久居民。他们替华府自由电台(Radio Free Asia)报导有关新疆的新闻讯息。

石露蕊说,“我们得到的消息,包括他们被拘押的政治教育营,听起来都令人感到相当不安...我们将继续向中国政府表达关切,并呼吁任何公民的羁押都应按正当法律程序进行。”她也表达希望中共官方建立一个更透明且负责的单位。

她也说仅有的消息让人很难确切知道被关押的人数,但是至少有上万人。而中共一贯否认镇压新疆,官员也从未公开承认有大规模关押的政治再教育营。

过去两年,新疆的维安和监视升级,为的就是加深中央控制权力,抑止中共官方所谓穆斯林分裂份子的暴力攻击。

根据人权团体还有流亡海外的维族人士,中共对新疆宗教和文化和自由运动的控制日深。报告中显示,在大规模行动中,连出国旅游和被官方认定过于虔诚的人都被抓捕。美国政府资助的自由亚洲电台1月曾经报导,光是新疆南部喀什市(Kashgar)就有超过12万人被关押在再教育营。

来源:德国之声

本文标签:, , , , , ,


via 数万新疆维族遭关押 美国要痛击中共官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