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中共强迫台湾教师反法轮功 输出信仰迫害

中共对台31项措施确实让部分(下称台师)有了西进的想法,但两岸民风与政治制度皆大不相同,多数台湾媒体又无法扮演起中国大陆真相的报导者,因而让不少台师在赴陆任教后才感到明显难以适应,仿佛是“以人权尊严、言论自由换取生计”,无形中甚至担当起为中共迫害人权的打手。

台湾媒体近日报导台师转赴中国任教时所发生的各式际遇,其中提及台师恐遭到中方思想监控。“法轮功”即被列为一项关键字,有台师反应在填写求职问卷时,必须特别撰述对法轮功的看法,且被要求写上坚决反对法轮功,才可通过审核。

台湾大学新闻所教授张锦华说,“这是中共对人权的迫害,让自由社会的人们在无知的情况下,成为中共的帮凶,这是所有人都无法接受的事情,我们必须严正谴责。”

张锦华以教职人员的立场表示,这样的现象充分体现出中共对信仰的滥权与打压,这不仅是迫害到中国人民,中共同时对外输出谎言与暴力,让这些对法轮功的不实污蔑,扩及到自由社会百姓的脑子里。

张锦华也谈到,中共是全球屈指可数的人权恶棍,严重控制人民言论、思想、学术诤言,并贯穿政治、商业、学术等各个领域,这是中共一向恶质的流氓作风,因此出现这种现象,她并不感到惊讶。

张锦华说,台湾在少子化、师资减缩、大学关闭等大环境促使下,让许多教职人员转赴中国任教,但台师进入中国的体制后,必须以牺牲人权价值作为代价,等于是以人性尊严与灵魂换取生计。

张锦华说,台湾人有自由选择前往中国发展的机会,但应有“获得对岸充分资讯”的前提,真正理解中共对言论、思想、个人意志的箝制性后,再做出是否赴陆发展的决定,这样才合理。这样才能避免出现为了不得罪中共而牺牲自我尊严掉入被中共控制泥淖的结局。

张锦华表示,她相信多数赴陆发展的台湾人,多数心里都有自己的判断,在每个有民主、自由素养的台湾人的心里,即使表面受到控制,仍会在工作岗位、私下场合里,带给中国人更多来自自由社会的资讯,尽力维护人类的基本良知。

张锦华表示,台湾社会应提供更多真实的中国资讯,让台湾人即使到对岸发展,仍不会被中共的谎言所欺骗,成为中共作恶的共犯。她也提到,因受到中资影响,目前世界上的许多媒体对中国新闻自我审查,甚至会误导民众对中共的认识。

张锦华也说,据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即经常阅读《大纪元时报》,因这份媒体可传递真实的中国资讯。她认为,随着与中方的接触越趋频繁,在一个社会中,普及能报导真实中国真相的媒体,已是当前相当重要的一项课题。

来源:正见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共强迫台湾教师反法轮功 输出信仰迫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