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革命前夜:中兴公司内部的两份绝密文件

来源:博讯,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日前,对中兴下达近7年的全面封禁令,制裁措施包括:
1,禁止公司向中兴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

2,任何人不能协助中兴间接从美国进口。

3,任何人不能从美国进口后转卖给中兴。

4,就算中兴成功从美国进口了,任何人都不能买,也不能提供安装、维修等后续服务。

直到2025年3月13日。

导致中兴被封禁的主要原因是中兴公司对抗美国法律,私下策划如何绕过美国法律,将产品出口到被美国禁止的国家,被美国掌握了关键证据。前夜获得了其中部分有力证据——两份中兴公司内部,《关于全面整顿和规范公司出口管制相关业务的报告》,《进出口管制风险规避方案——以YL为例》。YL是中兴公司内部使用的一家伊朗公司的代号,大概是TCI(伊朗电信)或MCI(伊朗移动电信)。从中兴的文件中可知,中兴主要以建立一系列(即中间代理公司)的方法来隐藏其非法出口活动、规避美国监管,并且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使用不同的代理,其中的繁琐和复杂超乎想象。可见,中兴完全是以商业间谍模式运营。

此外,中兴在绝密文件中提到的“F7”是指华为公司。中兴和华为是扶持的两大IT支柱产业,有战略背景。华为和中兴一样,都长期钻美国法律空子,搞非法商业活动,美国没有制裁华为只是因为还没有找到华为违法的关键证据。华为有军方背景,手法只会比中兴更为高超和隐秘,中兴的壳公司可能是由自己公司内部的人去组建,而华为的壳公司的经营者可能同华为一点关系都没有,而且看起来是正规公司,甚至是外国大型IT公司,包括一些贪利容易被收买的美国本土公司,专门同华为秘密合作,为华为提供跨国产品转口,这点从中兴的绝密文件里也能看出来。华为在硬件基础建设上比中兴要强不少,这几年大力搞底层研发,通过收购国外IT公司、使用代理公司高薪挖角等方式,窃取国外的高科技自己研发设计半导体。在消费终端产品线方面,华为铺得比中兴要广。在海外业务方面,华为有开展业务的国家比中兴多,华为的抗制裁比中兴要强不少。因此,想打掉华为,单靠美国的力量还不够,必须要联合欧盟才行。

两份中兴公司内部绝密PDF档链接,供大家自由下载。英文是美方的翻译,中文原文复印件附后,这是出口转内销的东西了。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革命前夜:中兴公司内部的两份绝密文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