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7日星期二

甘肃第二“虎”被公诉 与郭伯雄子关系密切

4月16日原中共甘肃省副省长虞海燕涉受贿罪被公诉 视频截图
4月16日原甘肃省副虞海燕涉受贿罪被公诉 视频截图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中共最高检网站日前通报,中共甘肃省委原常委、甘肃省原虞海燕涉嫌受贿一案已被提起公诉。

中共重庆检察机关指控:虞海燕利用其担任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甘肃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甘肃副省长、中共兰州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除上述罪行外,另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报导,虞海燕任兰州市委书记期间,大肆迫害法轮功学员;而在任酒钢负责人时,厂内修炼法轮功的职工很多遭到迫害,因此被“追查国际”列为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责任人。

虞海燕于2017年1月落马,2017年6月4日被双开,是中共十八大后,甘肃省第二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

醋泡手机扔黄河

去年主导拍摄的“反腐”专题片《巡视利剑》中,提到了虞海燕落马前的惊慌失措和丑态。

其中谈到虞海燕在担任酒钢“一把手”期间时,一个与虞海燕相关的中间人被捕后,虞海燕寝食难安,每晚都只能靠安眠药才能入睡。于是试图行贿调查他的这些中共纪检人员。

那时中纪委第九纪检监察室前副主任明玉清刚好也想为经商的儿子在甘肃拉项目,与虞海燕一拍即合。2014年巡视后,明玉清不仅把中纪委的调查内容透露给虞,甚至还帮助将虞海燕的问题抹平。

为销毁证据,虞海燕把家里与相关老板的合影都剪碎了往马桶里冲,把马桶都堵住了;他还把和老板们联络的手机用醋浸泡后扔进了黄河,除了手机,还砸碎了名贵手表等不少物品。

后来明玉清说出与虞海燕的交往过程。2017年1月11日,虞海燕被调查。

儿子对他说:不要怕 咱们有枪有权又有钱

2017年第2期《廉政瞭望》披露,虞海燕长袖善舞,不但结交那些与他仕途直接相关的领导,还结交了不少看似与他仕途无关的人。据兰州官场人士称,这些人当中就有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

报导称,大约1999年前后,郭正钢到嘉峪关、敦煌一带游玩,时任酒钢总经理助理的虞海燕“尽地主之谊”,招待得颇为尽心尽力,“大约就是那时候,两人有了联系”。郭伯雄担任军委副主席期间,有一次郭正钢故地重游,时任酒钢董事长虞海燕组织高规格接待,席间郭曾向虞说道,“你不要怕,尽管干,咱们有枪有权又有钱。”

公开资料显示,虞海燕是浙江义乌人。他在酒钢工作近20年。2004年底从酒钢总经理转任甘肃省国资委主任;2007年任天水市委书记;2011年5月任甘肃副省长;2012年10月任甘肃副省长、兰州市委书记;2016年11月任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甘肃第二“虎”被公诉 与郭伯雄子关系密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