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川普对中共策略 台立委:多出自《致命中国》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19日表示,美国当前的对中政策方向,多半出自美国外交顾问纳瓦诺(Peter Navarro)所著的《致命中国》(Death by China),希望政府官员能去了解。

川普2017年上任以来,进行了多项改革,全面翻转了美国的政治生态,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有台湾立委19日提醒,川普当前的对中共政策方向,多半都是出自美国外交顾问纳瓦诺(Peter Navarro)所著的《》(Death by China),希望官员能去了解。

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19日邀请经济部、外交部等十几个部会,报告“美中贸易战我国相关影响评估及因应策略”。

立委罗致政表示,目前川普团队强硬派的成员已经成形,包括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Jim Mattis)、候任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新任白宫安全顾问波顿(John Bolton)等,对中共的态度都非常强硬,询问台湾是否有掌握美国战略的变化或趋势?

外交部北美司司长陈立国回应,目前美国的国安战略把中共、俄罗斯列为修正主义强权、战略竞争者,并把美国利益、美国优先列为主要目标,目前看来美中关系是竞争大于合作。

不过罗致政提醒,美国外交顾问纳瓦诺(Peter Navarro)是关键人物,国家贸易委员会基本上就是为他而设的,过去虽然曾经访台,但政府单位都没注意到他的重要性。

他表示,川普当前的发言,几乎有一半都是纳瓦诺所著(Death by China)的翻版,书中提到中共有8种方法掌握贸易优势,包括不合法的出口补贴、操控汇率、破坏智慧财产权、破坏环境、劳工权益的损失、非法的关税障碍等等,与川普总统的发言十分相似。

罗致政强调,《致命中国》还有拍摄记录片,川普在片中引言说,觉得心有同感,所以川普当前对中共的态度,反应了这本书对中共的看法与做法,希望官员能去了解。

来源:(大纪元记者吴旻洲台北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川普对中共策略 台立委:多出自《致命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