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人权律师余文生被正式逮捕

维权律师余文生
维权律师余文生

记者/主持人:田溪

4月19日,余文生被徐州检察院批准,由徐州公安局正式。涉及罪名是“罪”和“妨害公务罪”,现羁押在徐州市看守所。

2018年1月20日,余文生被北京市石景山警方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刑拘后,一直未获得律师会见。其合法会见权利遭粗暴剥夺

余文生的妻子许艳认为,余文生无罪!

“我从家属的角度,我看到的余文生没有罪,而且是非常好的一个人!”

许艳揭露官方违法,一直不准律师会见。

“从他1月19日,‘妨害公务罪’失去自由,后来又涉嫌‘煽动罪’,这两个罪名都没允许律师会见。就是从1月19日失去自由到现在一次都没让辩护律师会见,他如果以‘煽动’,律师会见需要 办案机关批准的话,那之前也没允许律师会见,这个就不合适了。而且办案机关也不是说一定不能会见,只是需要它批准,但是实际上已经3个月了,一次都没让律师会见。”

许艳也担心余文生的处境,尤其是他有没有受到酷刑。

“家庭的困难肯定很多,但是我和孩子都会勇敢的去面对!我还是更加担心余文生的情况,希望在徐州看守所里,他的权利能够得到保障、不要遭到酷刑、希望办案机关能够依法办事。”

中国公安大学法律系资深法学家、中国问题专家赵远明表示,律师为当事人辩护是他的职责,在战场上医生还要为敌方的伤员治疗,那也是医生的职责。

“就跟医生一样,人家有病,你给他看病,这有什么罪?对吧,因为你在战场上即使给敌人看病,也是医生的天职!因为他救死扶伤嘛,所以律师执行他工作上的职务,这个没有罪。不管他怎么辩护,那是他从法律上自己的看法。”

赵远明认为,律师辩护的观点符不符合法律,由法官判定,有理你可以听,无理也可以不听,但是你不能定律师有罪。

“律师是执行他的职务,而且这种职务是法律赋予他的权利。他要通过考试获得律师资格,这个律师资格是国家赋予他的权利!他可以从事这项工作。所以他在从事工作当中,你对他的辩护内容有什么看法,那是另外一回事,但是你不能追究他的刑事责任。你等于违法追究律师的责任,你这种行为是违法犯罪!”

舆论认为,余文生为天津法轮功夫妇周向阳、李姗姗辩护,有理有据的辩护迎来了法轮功学员的赞许,也遭到了当局的不满,以种种借口开始了石景山分局和司法局对余文生的迫害和刁难,其态度和做法是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政策。江泽民将来如何下场历史自会公论,追随者的下场自己掂量!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人权律师余文生被正式逮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