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0日星期五

官场又添亡魂 黑龙江副市长深夜坠亡

大庆市副市长冯忠宏于19日晚间在家中坠楼身亡 网络图片
副市长于19日晚间在家中坠楼身亡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陆媒今日报导,省大庆市警方4月19日晚22时18分接到报案,在高新区祥阁花园有人坠楼。警方到场后,经医生确认,坠楼者当场死亡。经查,死者为大庆市副市长冯忠宏。

警方称,目前已经排除他杀,对相关情况正进一步开展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49岁的冯忠宏是山东巨野人,黑龙江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1993年7月参加工作。历任中共杜尔伯特县委常委、副县长;中共肇源县委副、县长、县委书记;中共大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

除上述冯忠宏外,据媒体梳理,从2012年11月到2016年7月底,中共已有1235宗党政军官员自杀事件,自杀身亡782人,其中广东、江苏、北京、辽宁、河南、安徽有超过百名官员自杀身亡。

而且在自杀的这些官员中也不乏级别高者,如前中共军队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前中共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刘小华等。

官方对这些“自杀”官员给出的死因,多数是官员压力大、患有。不过,香港东网曾刊登评论文章认为,官员工作压力大而选择自杀的理由显然说不过去,这只是官方的借口而已。按理说,官员是不应该自杀的,因为即使涉及腐败,但现在官员被判死刑的极少,在此情况下,理性的选择是活着,可谓好死不如赖活,活着还有减刑的机会。

然而,一些官员却不愿苟活,而选择了自杀,这是为什么?有评论从经济学角度对此作了解释,认为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消除罪证,保护同僚;二是保护家属的部分既得利益,以一人之死保住腐败所得和家族利益,对贪官来说,这个买卖划得来;三是免受侮辱,保护名声。当然也不排除还有被“自杀”的可能。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官场又添亡魂 黑龙江副市长深夜坠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