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

美国务院点名中共迫害法轮功和人权律师


代理国务卿沙利文(John Sullivan)代表国务院发布全球人权报告。

美国国务院4月20日发布《2017人权国别报告》,点名迫害法轮功、人权律师、藏传佛教徒、基督教、维吾尔等团体。报告还引用其它来源表示,法轮功学员遭受比其它团体更加频繁的酷刑折磨。

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和劳工局(Bureau of Democracy, Human Rights and Labor)的副助理国务卿迈克尔.科扎克(Michael Kozak)在回应英文大纪元记者于国务院外国媒体中心公开记者会上的提问时表示,美国对中共打压人权的情况“极为关注”。他说:“长期以来,(中共)对的打压是糟糕的,对维吾尔、西藏团体也是。打压的程度似乎还在增加。”


美国国务院民主、人权和劳工局(Bureau of Democracy, Human Rights and Labor)的副助理国务卿迈克尔?科扎克(Michael Kozak)(美国务院外国媒体中心新闻会现场网络截图)

他进一步表示,美国对中国一直以来发出这样的信息:“如果你想要民释放全部的潜力、中国实现更加强劲的经济,需要的是开放,而不是扼制。”他表示,美国也会寻求《马格尼茨基法案》对不同的人权侵害者进行制裁。

美国代理国务卿沙利文(John Sulliva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共继续传播专制制度中最恶劣的特征,包括限制活动人士、公民社会、言论自由和使用任意监控手段。”

这份最新发布的人权报告列举了多位被中共非法监禁的人士名单,包括:作家郭飞雄、维吾尔学者伊勒哈姆.托蒂(Ilham Tohti);维权律师唐荆陵、王全璋、夏霖、江天勇;活动家王炳章、刘贤斌;牧师张少杰;法轮功学员卞丽潮;博客作者吴淦;佛教僧侣徐志强;上海劳工活动人士蒋存德。

报告认为,相比之下法轮功学员遭受更多的迫害,“据报告,法轮功学员比其它团体更加频繁地遭受系统性的酷刑折磨。”

“中共利用行政拘留的方式恐吓、宗教活动人士,阻止公开示威。行政拘留方式包括将他们送至‘法制中心’,尤其是法轮功学员。”

报告特别关注著名的709案,关切多位人权律师依然被监禁、执照被吊销,报告说,“王全璋律师全年失踪。中共在2015年7月9日,抓捕了三百多名律师和法律助理,王是其中之一。”报告表示,这次主要被打击的对象为宗教自由案和人权案提供辩护,包括法轮功案等。

沙利文在此次记者会上点名批评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八个严重侵害人权的国家,认为它们在道义上应受谴责,其它七国分别是:俄罗斯、伊朗、朝鲜、叙利亚、缅甸、土耳其和委内瑞拉。

“中共、俄罗斯、伊朗、朝鲜政府每天侵犯本国人民人权,因此是不稳定力量。”报告引言说。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美国务院点名中共迫害法轮功和人权律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