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辽宁山东同日发生山火损失惨重

辽宁火灾

记者/主持人:田溪

4月17日,开原市业民镇、中固镇突发,10户房屋、牲畜被烧。当天下午4点左右,山东省交界处发生山火,又遇5-7级的,火势蔓延至济南南部。

山东泰安市岱岳区17日下午3点左右发生山火,由于当地刮起5至7级的西南风,火乘风势迅速蔓延,且烧至济南市南部山区,两市投入大量人力参与扑救。

视频显示,山火发生后,多条“火龙”在山头乱窜,直到晚上火势仍十分猛烈,漆黑的天空被染成一片血红色,极为恐怖。因火势迟迟不能控制,泰安市及济南甚至乡镇街道干部超过2000人参加扑救火情蔓延难以控制。

泰安居民表示,昨天的火太大了!烧了一天一宿,从泰山那边烧过来的。

“火很大,烧了一天一宿火也没扑灭!它是从泰安那个地方着过来的,着到李村(音)和泰安大街!它着到李村(音)地界上来了,都动用部队了!部队和治安界(音)都动用了!因为着了一天一宿!”

另据大众网济南18日消息,17日下午15点45分,泰安市岱岳区下港乡吕家庄村北先发现火情,但因伴随5、6级的西南风,火势迅速蔓延至济南市南部山区西营镇藕池村南千条沟。

祸不单行!昨日中午12点,辽宁省开原市业民镇、中固镇山火引发火灾,过火面积约为1500亩。火灾因涉及中固镇、业民镇2个村镇,初步核实有10户房屋受损,还有村民的牲畜被烧。

中固镇居民表示,山火烧了一整夜,很多牛都被烧死了。

“有房子被烧的!还有牛也都被烧死了!昨天风特别大!哎呀!可大了!今年春天的风,昨天是最大的一天!那真是指定是烧了。”

有村民表示,大陆每年春天发生火灾,特别是农村开春耕地时节,但是往往因为春天干旱少雨常常引发火灾。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田溪采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辽宁山东同日发生山火损失惨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