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成龙魔咒”应验?格力地震 董明珠被免职(图)

作者: 苗薇


已于10月下旬被免去了格力集团董事长的职务。(网络图片)

“成龙代言的企业都死了,就格力没死。”这是董明珠在今年中共两会时说的话。她要阐明的立场就是为了不让“”延续下去,自己在2014年取代了成龙代言。董明珠为扩大的品牌影响力,一向高调出席各种活动,也使她自己成为了追逐的焦点。不过,近日市国资委透露,董明珠被免去格力集团董事长职位,这让外界一片哗然。

《南方日报》报道称,珠海市国资委在10月18日对格力集团董事会发出了通知:免去董明珠在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此后仅担任格力集团的子公司、也是其主力业务之一“格力电器”的董事长、总裁及法人。

公开资料显示,董明珠1990年进入格力做业务经理,2012年5月,格力电器创始人朱江洪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党委和总裁职位,董明珠接任。2016年10月18日,董明珠卸任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

在董明珠治下的四年,格力电器出现业绩下滑,净利润更是被竞争对手美的超越。2015年,格力实现营业收入977.45亿元,同比下滑29.04%,实现净利润125.32亿元,同比下滑11.46%。

近几年格力遭遇瓶颈,格力单一空调业务已经无法支撑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同时格力电器的多元化扩张之路过于缓慢,冰箱、小家电,以及手机迟迟没有在市场上进入稳定发展的轨道。

针对董明珠被免职,大陆媒体分析,此次调整,或与国企改革、国有企业领导人员不得兼职过多有关,为企业内部的正常安排。

不过,这个简单的解释并不能让很多人满意。而一般来说,第一大股东格力集团“换帅”,将是格力电器“交接班”的前奏。或许,62岁的董明珠距离彻底离开格力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也有人将此称之为“成龙魔咒”再次灵验。

今年3月14日,董明珠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国际影星成龙代言的企业都死了,只有格力没死。此前,大陆媒体曾暗示,成龙是大陆品牌的魔咒,因为他代言的品牌都遭遇了各种危机。

成龙真的号称是企业杀手。凡是成龙所代言的广告品牌最后都难逃倒闭命运。2014年,网易还曾刊文“成龙:史上最衰代言人一个能摧毁一切的男人”。

成龙代言的产品或企业,似乎都没什么好结果。成龙代言小霸王,结果,小霸王倒闭了:成龙代言爱多VCD,结果,爱多老总坐牢了;成龙代言汾湟可乐,结果,汾湟可乐消失了;成龙代言开迪,结果,这车在全国才卖出不足千辆;成龙代言霸王洗发水,结果,洗发水被查出致癌;成龙代言思念水饺,结果,水饺被检出含病菌而下架;成龙代言日本三菱汽车,结果,三菱汽车不幸出现召回事件。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成龙魔咒”应验?格力地震 董明珠被免职(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