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无锡造价18亿梵宫失火 “借佛敛财 烧了也好”(图)

作者: 朱莉


灵山梵宫廊厅发生,过火面积约600平方米。

11月9日凌晨三点左右,无锡灵山景区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11月8日晚上22:30,无锡灵山梵宫廊厅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600平方米。无锡市旅游局综合处工作人员在接受陆媒采访时表示,目前火灾已排除人为因素,失火属意外。

据陆媒报道,无锡灵山梵宫火灾发生在廊厅,那里有大量珍宝,包括金丝楠木木雕,飞天彩塑,青花瓷粉彩缸等等。公开资料显示,无锡灵山梵宫于2008年11月23日正式开放,总建筑面积达7万余平方米,造价18亿,是大陆5A级景区灵山胜境中的景点之一。

9日晨,灵山景区贴出告游客书,灵山梵宫因内部进行维修,自2016年11月9日起暂停开放。同时,灵山景区门票价格由每人210元调整为120元。

造价昂贵的梵宫失火迅速引发热议。网友“月光の云海”说:“劳民伤财,借佛敛财,烧了也好。”

“秋$¥$收”说:“为什么国外的进寺庙教堂不收费,国内的叫个风景就收钱?难道这就是五千年的中国文化传统?”

“mr.Qiu”说:“佛祖都看不过去,那些商人的把戏了,烧了好,烧了妙啊,无心向佛,就不要披层袈裟。”

海外中文报道,近年来,中国佛教在所谓协会领导下,一片乱象,丑闻频曝。

江西省石城县宝福寺住持赖才显2010年离寺出走,寺庙80余万元款项被其挥霍一空,在其私人物品报销单中甚至还出现了女鞋等物品。16岁出家的赖才显在其23岁时还有了个亲生儿子。

昆明市政协委员、昆明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千年古寺昆明筇竹寺掌门清贤大方丈于2012年6月9日还俗离寺,6月17日在昆明大观酒店摆30桌娶26岁女老板。

更令人不齿的是,僧人公开和社会上的女人乱搞男女关系。如厦门南菩陀寺方丈圣辉,中国佛协常务副会长,全国政协代表,就是中国头号搞异性淫乱假和尚。广东海南三大寺院还集体嫖娼……

在无神论的统治下,现在中国大部分的庙宇出现各种乱象,许多出家僧尼并非真正的修炼人,其行为误导了民众对佛的。今年8月一则成都龙潭寺招聘和尚的信息在网上热传,招聘条件令人嗔目,如下:

待遇:18000/月,包食宿,出差上门做法事按小时发放补贴。

做满3年24000以上/月,方丈80000以上/月(免税)。

上班期间,戒色戒烟酒。下班之后,原则上不干预私生活。

要求:男生,本科及以上(研究生优先)。外院专业类优先。获奖学金者优先,信佛教者优先,有其他教派信仰的也欢迎皈依我佛。会背诵《金刚经》《法华经》等佛书经典者优先。

待遇:各地分寺住持,实习期一年。斋薪每月视香油多少而加分红,绩效。实习期满,可由方丈大师传授72绝技,任选两种,限选3种,必修1种。

自从1952年大陆成立“中国佛教协会”以来,佛教的很多戒律都被废除。根据华夏电子报报导,中国有不少寺院崇尚暴力,集体斗殴、打人致死致残的事件频频发生。

据佛教文献记载,释迦曾力辩外道使其一一折服,外教一婆罗门对世尊言道:“此时我无奈何于你,但千年之后我的徒子魔孙将会穿上你们的衣服、拿上你们的经典、衣钵,混入你们的队伍来将佛教彻底摧毁。”世尊听罢默不作声,黯然垂泪。

《大般涅盘经》说,“众魔障共造罪业,他们只会贪图钱财,不做善事不做功德的事情”。媒体报导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把千年的古寺变成了大型跨国公司,将四大皆空的寺庙变成不清净的场所。

对于此次无锡灵山梵宫失火,有网民评论道:“靠信仰敛钱,这是古今中外绝无仅有之事。虽有高大宏伟的建筑,舒心愉悦的房屋,却无与之相称的信仰,该烧,该烧!!”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无锡造价18亿梵宫失火 “借佛敛财 烧了也好”(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