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4万中石油员工养老金被骗 原四川局长反升职?(组图)

作者: 朱莉


四川成都员工上访,图为请愿人被推倒。(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11月10日,约300名被大陆上市公司中石油买断工龄的下岗工人,到中石油四川管理局请愿,中石油以诱骗手段将他们遣散,令他们生活陷于困境。不过请愿者当日遭保安员暴力驱赶,有人被打伤。

请愿者表示,虽然这次只来了300人,但四川有4万人有同样诉求。如果当局不解决他们的生计问题,他们还会发起抗议活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四川成都数百名被买断工龄的中石油员工,11月10日前往中石油四川石油管理局请愿,要求当局提供生活保障。但当局出动一百多名警察和保安戒备,并与请愿者发生冲突,有三人受伤。中石油下岗员工周俊说:“警察出动了一百多人围上来,双方发生了肢体接触,有三个人当场倒在地上,有一个受伤。警察也特别凶,都是保安,是中石油请的保安。然后工人选出代表进去与他们协谈,但没有拿出可行性解决方案。后来他们(保安)就用武力把他们(工人)驱散了。”

周俊表示,中石油四川局2009年强行为她办理退休手续,停发生活费。她曾就此起诉中石油,但之后被取消国家干部身份,并扣发5年内退工资等约25万元,使其不能正常领取退休养老金,周俊因此到北京上访8年无果。


2013年2月5日,9名四川成都中石油员工遭拦截和殴打.(图片来源:六四天网)

周俊说虽然这次来了300人,但四川有4万人有同样的诉求,“买断工龄,当年四川就涉及到4万人,他们是被以欺骗的手段,叫你把字签了。”

另一位请愿者蒲运才对记者说:“他们(中石油)把医保、社保没有按规定交给当地,他们只是把我们的档案改成个体户交给了社保局。2000年前,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减员、下岗,他们把我们改成个体户移交给地方。把我们2000年前的医保档案销毁,我们没法继续享有医保。”蒲运才说,目前他每个月只有1100元退休金,很难养活全家。

今年9月19日,曾有100多名买断工龄的工人到该局拉撗幅维权。今次请愿者表示,如果当局不解决他们的生计问题,还会发起抗议活动。

被告人李鹭光现兼任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

据《六四天网》报道,2014年5月20日,四川石油管理局五名内退干部周俊、张德芳、李娜、李琳、徐淑英曾控告中石油四川局局长李鹭光,于2008年至2013年期间,多次向四川省人社厅(省社保局)提供伪造的资料和非《人事档案》,但四川省人社厅却只批不审。她们还控告李鹭光与省社保局恶意串通,骗取国家巨额养老金、侵害女管理人员的合法权益。

另据陆媒前日报道,现年53岁的中石油总经理助理李鹭光,于2016年11月9日正式兼任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总经理一职。而对于李鹭光的任命,是来自于中石油股份公司以及中石油集团党组,同时,还获得新疆自治区党委的同意。

消息人士称,李鹭光在石油系统工作30余年,也曾在塔里木油田工作,并担任过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总经理、四川石油管理局局长、中石油川渝地区石油企业协调组组长等职务。2014年,调任中石油总部,任总经理助理。

据悉,塔里木油田大规模开发始于1989年,第一任指挥长由当时的中石油总公司副总经理周永康兼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4万中石油员工养老金被骗 原四川局长反升职?(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