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政法系/18大后首例!内蒙副部级高官枪杀情妇被判死刑

11月11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因故意杀人罪、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以及非法储存爆炸物罪被判处死刑。使其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位被判死刑的省部级官员。据悉,赵黎平是中共建政以来成功行凶杀人且被抓获的第三例副省级高官。此前两例分别是省原副省长吕德彬“杀妻”案和济南市人大会主任段义和“杀情妇”案。

新华社太原11月11日电11日上午,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故意杀人、受贿、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案,认定被告人赵黎平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权利终身;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十五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犯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犯非法储存爆炸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二百万元。

经审理查明,2015年3月20日,被告人赵黎平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持枪将被害人李某某杀害。2008年至2010年,赵黎平利用担任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厅长的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人民币2368万元。

同时查获了赵黎平藏匿的转轮手枪、六四式手枪及49发子弹;还在赵黎平的办公室内查获其非法存放的91枚雷管。

坊间曾称,赵黎在当公安厅长时,就与多名女下属传出绯闻,而被杀害的李某系其情人。遇害时仅28岁。

据先前媒体报道,2015年3月20日晚,赵黎平开车到内蒙古赤峰市作案,案发地位于赤峰市松山区步行街附近。赵黎平杀人后,随即将尸体装入自己奥迪车的后备箱,开车离开赤峰市,半路上抛尸。

李某在被赵黎平追杀时,曾打电话。据悉,赤峰警方接到报警后,一开始还不相信赵黎平驾车持枪追杀,但因赵黎平2012年3月担任自治区公安厅长时曾规定,接到群众报警电话必须出警,当地警方经调看实时监控方确认是赵黎平,区公安厅下令设卡追捕。赵黎平被警方截住时,身上带血,车上有枪有刀,没有反抗拘捕。

曾有媒体披露,在赵枪杀李某前一个月,曾向李某开具一张300万元的欠条。据悉开借条的时间是2015年2月25日,借条是一张大约12开的笔记本纸张,具体内容为:“赵黎平欠李xx人民币叁佰万圆整,定于3月8日还清,如逾期,加息(20%)”,落款标明“借款人赵黎平”。

海外党媒多维网报道称,赵黎平是中共建国以来成功行凶杀人且被抓获的第三例副省级高官。此前两例分别是原副省长吕德彬“杀妻”案和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杀情妇”案。吕德彬雇凶杀妻并碎尸,2005年9月被执行死刑。段义和雇凶在大白天、大街上将“情妇”当场炸死,并致伤两名行人。案发刚满一个月,段义和即被判死刑,堪称史上最快判决;2007年9月5日,段义和在离案发不到两月即被执行死刑。

通过梳理可发现,赵黎平绝对是中共建国后首个亲手杀人的省部级官员。曾有相关人员表示,如果不是枪杀情妇,赵黎平非法收受他人巨额钱款;违反规定非法持有枪支、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等问题,或许不会被判处死刑。作为十八大以来,第一个被判处死刑不缓刑的“大老虎”,他不会想到,一年前扣响扳机的一瞬间,叩开了自己的地狱之门。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政法系/18大后首例!内蒙副部级高官枪杀情妇被判死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