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光棍节”快乐? 90后男女这么说(图)


“光棍节”单身男女怎么过?(图片:GettyImages)

11月11日“光棍节”是非传统节日,但随着传播,越来越多的在这一天庆祝单身,或借机举办交友相关活动,祈愿脱离单身。那么,中国大陆的怎么看带单身与不婚?

刚刚大学毕业、从事旅游业的全姓指出,现在社会越来越物质化,多数年轻人比较好高骛远,要求对方条件比较苛刻“必须有房、有车”。 他无奈地说,“不想谈恋爱,因为太费时间,也太费钱。”

刚刚大学毕业的洪姓同学也说,现在踏入社会,找对象很多时候都用钱来衡量,“以前只是看长相好,身材高,性格相投就好。”

玄姓同学说,“现今中国物价高、房价高、什么都高,很多年轻人面临的压力很大,”因此单身主义思想意识也越来越强。他说,“其实我也担心后要看对方的脸色,出现外遇怎么吧?很麻烦。”

“我是觉得,现在剩女、剩男多数是条件比较好,有能力的。”崔先生指出,现在年轻人对谈恋爱和结婚要求的条件完全不一样,如果是结婚,男生会比女生在经济上更有压力,“因为结婚,养孩子全是钱。”

面对物质经济发展,90后青年在择偶的要求上水涨船高。在采访的十余名受访者中,有70%的单身男女表示,不会轻易决定与对方交往,一旦决定交往,就会考虑婚嫁。也有一部分单身男女提倡单身生活,甚至以“单身”为傲。他们会在“光棍节”当天举行聚会,相互赠送礼物。“我们会和一些光棍们一起过,大家会互相送一种韩国饼干,不觉得单身有什么不好。”李姓同学说。

珍爱网发布的《2016年单身人群现状系列报告第三期》指出,他们针对1亿民众线上抽样调查,结果发现,济南单身人群已经超70万,男女比例为6:4;六成单身择偶要求对方收入8千起;近七成女性不介意对方离异。

调查发现,单身男女择偶时,收入是重要考虑因素之一。此外, 42.78%女性认为婚姻门当户对很重要,90.17%的单身男性认为步入婚姻感情更重要,好家境不是必要条件。【2016年11月11日讯】

本文标签:, , , , ,


via “光棍节”快乐? 90后男女这么说(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