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星期六

官方称习“三核心” “行动上”不选马列选明朝 图

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月27日闭幕后,由28名各级党政高官组成的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正在各地分头巡回宣讲。今次六中全会的最大成果,就是确立了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党内“核心”地位,据消息透露,中共中央已对就“习核心”的表述发出了官方版本,称他是全党思想上、上、行动上的核心,将他定位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的设计者、引领者,也是知行合一的行动者”。

中共中央已对就“习核心”的表述发出了官方版本(图片)

消息透露,对习近平核心地位上述官方表述,已获中央高层批准,并向中共全党传达,此举将有助明年之前进一步巩固习近平在中共的领导核心地位。

“思想核心政治核心行动核心”

这份对习近平核心地位的权威表述称,“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思想上的核心、政治上的核心、行动上的核心”,并对这3个核心作了具体论述,其中对于“行动上的核心”解释称,习近平“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进民族复兴伟业的设计者、引领者,也是知行合一的行动者”。

自去年以来,中共从地方到中央的官员,多次发出维护习近平“核心”的提法,直到六中全会公报,官方首度明确了习近平的“核心”地位。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在记者会上称,习近平成为党的核心,“是全党的高度共识”,“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名副其实”,“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知行合一的行动者”

北京分析人士认为,过往中共“核心”多是指思想上、政治上的核心,强调“行动上的核心”还是第一次。知行合一,乃明朝思想家王阳明所倡,是中国古代哲学中认识论和实践论的命题,是指认识事物的道理与在现实中运用此道理,两者密不可分。

来源:明报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via 官方称习“三核心” “行动上”不选马列选明朝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