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

习近平下手整治江情妇的烂摊子 图

近日,中共国务院新医改领导小组首次发布推进医疗改革意见,其中包括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等。今年8月,中共七常委首次高规格全体出席了“卫生与健康大会”,习近平李克强先后讲话。被解读为习当局重点要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在位时,其情妇陈至立推动医疗产业化,造成百姓“看病难”,无力负担医疗费用。

今年8月份,习近平出席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并讲话(图片)

据《新京报》11月9日报导,近日,中共中办、国办转发了《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推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要求,破除以药补医,建立健全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所有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通过规范诊疗行为、降低药品和耗材费用等,动态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和检验等价格也要降低;落实公立医院药品分类采购等。

据新浪网同日报导,10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调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组成人员的通知。上述是新医改领导小组第一次正式发布对医改的《意见》。报导分析,《意见》表明,医院管理将逐步脱离直接管理,医院“去行政化”已近在眼前。

习近平关注医改“深水区”

8月19至20日,北京召开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本次会议,中共七常委在近20年来首次高规格的全体出席了此次会议。

在会议规格上官方报导显示,中共7位常委首次全体出席。习近平,李克强在会上分别发表了讲话。此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领导、中共国务委员以及最高人民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全国政协有关领导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习近平表示,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進入深水区,到了啃硬骨头的攻坚期。李克强会上要求,要加大对医疗健康前沿研究领域的支持,消除体制机制障碍,催生更多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

为何今年中共高规格召开“卫生与健康大会”?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在会上表示,在中共“十八大”以来,重点要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再到“管健康、促健康”方面,将迈上一历史新台阶。

江泽民情妇陈至立祸乱医疗系统

今年5月,学生“魏则西事件”爆发后,大陆“医疗产业化”的恶果,及“莆田系”民营医院的黑色发家史不断被外界曝光。

而“医疗产业化”的始作俑者和“莆田系”的靠山,都被指是江泽民的情妇陈至立。

陈至立本人就是莆田人。陆媒报道,在“莆田系”健康产业总会成立当天,陈至立发去贺信,“高度肯定莆田系”的发展,并接任“莆田系”总会总顾问的头衔。

在陈至立于1998年至2003年任教育部部长期间,推行教育产业化,祸乱了中国文化教育事业。数度被联名弹劾、强烈要求陈至立下台。但在2003年3月陈至立卸任教育部长后,江泽民却将其升为中共国务委员,分管教育、文化、卫生。

在陈至立担任中共国务委员分官卫生后,中国的医疗体制改革将医院進行“市场化”。2000年2月21日,中共《关于城镇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出台,为医改“市场化”开了绿灯。老百姓出现“看病难、看不起病”的现象越来越严重。

在医疗产业化和闷声发大财的双管齐下后,中国医生群体的回扣完全来自于药厂,医生给病人开药可以按比例抽成,这个抽成再摊到药的成本中去,所以药价越来越贵,医生收入水涨船高,最后是老百姓买单。这样形成一个看病难、看病贵、大病重病看不起的恶性循环。这个"以药养医"模式成为中国医疗系统最大的问题。

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白梅报道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並保持完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下手整治江情妇的烂摊子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