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口是心非”盖如垠将步周永康后层 曾被列入追查对象

盖如垠

继原中共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判终身监禁后,与其有交集的中共原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盖如垠,被检察院第一分院以涉嫌“受贿罪”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盖如垠在任中共黑龙江大庆、大庆市委书记、黑龙江省副省长、哈尔滨市委书记期间,“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应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

盖如垠在去年12月8日落马。讽刺的是,在中纪委公布其被调查的10天前(11月27日)盖如垠还在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的教育研讨会上大谈自己对权力的理解,称“有权要抵御诱惑、更要随时准备做牺牲”。

资料显示,盖如垠在任中共黑龙江大庆市市委书记期间,与时任大庆市委副书记兼市长的韩学键交好。韩学键在2014年因涉嫌受贿落马,盖如垠案可能与此有关。

另外,盖如垠、韩学键都与中共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交集。曾在大庆过的周在人大几次开会时都参加了黑龙江代表团的讨论,几年前去大庆“慰问”时,韩、盖都曾陪同。而且有消息显示,盖如垠1998年能从辽宁调到黑龙江,走的正是周永康的门路。

盖如垠还追随周永康,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他曾在2002年哈尔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公开要求下属镇压法轮功,后又分别在2003年及200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示要镇压

“追查国际组织”曾发布通告称,时任大庆市委书记的王志斌、市长盖如垠、市委副书记李福民等人涉嫌操纵、指挥黑龙江省大庆市政法系统迫害法轮功学员,对致死案件负有直接责任,被列为第一批被追查的对象。

盖如垠落马后,大陆媒体报道了他的儿子盖阔也被办案人员带走的消息。据哈尔滨当地人士透露,被人称作“宝哥”、“少爷”的盖阔挂职于哈尔滨市建委,同时经营多家公司,涉及清雪、道路工程、政府礼品采购、高档红酒等领域,此外还参与哈尔滨北郊一个能源项目。他的经商手段多为虎口夺食,因此人缘并不好。

现年63岁的盖如垠2007年进入黑龙江中共省委常委,曾任黑龙江副省长、大庆市委书记、哈尔滨市委书记等职,2013年进入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任党组书记、副主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via “口是心非”盖如垠将步周永康后层 曾被列入追查对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