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

“私募一哥”徐翔案最新进展 传黄兴国落马其居首功

案今日被提起公诉。(网络图片)

曾有中国“”之称的徐翔,因涉嫌操纵大陆证券市场系列案,在今日被提起公诉。徐翔被抓后在大陆金融界引发连锁效应,导致多名中共高官落马。有报导认为,徐翔案错综复杂不似表面这么简单,背后或涉及中共政商圈界的“重量级人物”。

据中共检察院11月10日公布,对上海泽熙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系列案,向青岛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徐翔于去年11月1日被中共公安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0天后,徐翔家族所在4家上市公司逾60亿元市值遭冻结,1家公司定增终止,包括徐翔父亲徐柏良在内的三人已失联。

今年4月29日徐翔被正式逮捕。徐翔在大陆股票市场曾被业界称为“涨停板敢死队”和“私募一哥”,徐因此曾7次传闻被调查。

徐翔被抓后,在大陆金融界引发连锁反应,多名金融界高管涉及失联,并牵出中共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落马、中信证券多名高管被查,以及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于去年11月13日落马。

而最近,中共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于今年9月10落马后,大陆网络热传一则消息称,对于黄兴国落马,提供证据与线索最多、最硬、功劳最大的,是他的宁波老乡“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徐翔。

徐翔案背后或涉更大高官

今年8月,有消息传出,徐翔的财产“瑞丽金泽”持有的东方金钰2.93亿股被冻结。东方金钰8月5日发布公告称,瑞丽金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瑞丽金泽)所持有的东方金钰限售流通股,共2.93亿股,冻结2年,市价近29亿元人民币。

瑞丽金泽成立于2014年5月13日,实际控制人是赵兴龙家族。2015年2月开始,瑞丽金泽以参与定增方式持有东方金钰股份,其持有的2.93亿股占东方金钰总股本的21.72%。

据相关报导,被冻结的上述资产已被确定是徐翔的财产。但由于工商资料没有显示出赵兴龙与徐翔的关系,所以瑞丽金泽很可能是徐翔操盘东方金钰的“暗仓”。而泽熙公司旗下的“泽熙1号”一度是东方金钰的第三大股东,从2014年开始,“泽熙1号”持有东方金钰883万股,占1.96%。

据外媒披露,与曾庆红家族有关联的华润集团却与泽熙公司旗下产品有关联。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是泽熙公司旗下产品的主要信托平台。

因此,有报导认为,徐翔案背后是否会牵连出中共政商圈的“重量级人物”,还有待观察。而对徐翔案涉及的每一项罪名最多是10年。因此如两项罪名合并,徐翔有可能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甚至是无期徒刑或死刑。

本文标签:, , , , , , ,


via “私募一哥”徐翔案最新进展 传黄兴国落马其居首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