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

孟宏伟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 开启外逃贪官梦魇?

孟宏伟(图片)

中共官媒报导,中共部副部长孟宏伟,今日(11月10日)在尼西亚巴厘岛召开的国际刑警组织第85届全体大会上被当选为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主席,任期4年。

国际刑警组织成立于1914年,总部设在法国里昂,现有190个成员国。现年63岁的孟宏伟从2013年开始兼任国际刑警组织中共国家中心局局长,2004年4月开始担任中共副部长、

国际刑警组织主要任务是追捕逃亡海外的贪腐官员。早在2014年,北京当局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高调要追捕100名逃到海外的中共贪官。

孟宏伟如今被当选为该组织的主席,对那些外逃贪官,如原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次子薄瓜瓜、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妻妹贾晓霞等这些贪官的家属来讲也许是梦魇的开启。但是这些外逃贪官能否被习近平当局成功追捕回国目前还是未知数。

尤其一些西方国家的人权团体对中共屡犯虐待“犯罪嫌疑人”“良心政治犯”“法轮功学员”等违法犯罪行为很反感,而且在引渡外逃贪官方面,北京方面始终未能提供让人信服的证据,因此一些国家不愿将这些通缉对象引渡回中国大陆。

习近平打贪 拿中共公安部开刀

习近平当局因打击贪腐高官,近年来中共公安部高层也进行了规模较大的人事调整,公安部有多名“江派”高官遭到习近平当局的清洗。

港媒《明报》今年5月报导称,中共公安部、国安部人事通过零敲碎打、逐步替换的方式,目前除正部长未换外,已面目全非。

例如:早在2013年初中共公安部有7名副部长,到近3年已更换了4人。这其中包括:中共前副部长李东生(已落马)及另一名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已被贬职),其余两副部长一个被调走,一个已退休。目前只有黄明、孟宏伟、陈智敏这3人仍在任。

在江泽民主政时期,江通过周永康掌控的政法系统长期掌握着公、检、法、司和武警部队多年。自习近平上任后,对江派所掌控的中共公、检、法系统进行了大清洗。

今年9月港媒《动向》杂志披露,自2014年7月以来,已有3万多名公检法人员被开除或责令自动离职,其中中共公安管理层被清洗逾12200多人,检察系统被清洗7700多人,法院系统被清洗12100多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孟宏伟当选国际刑警组织主席 开启外逃贪官梦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