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4省部级高官同日被公诉 3人系地方“首虎”

近日,大陆罕见一日公布4个省被公诉的消息,其中、梁滨、是甘肃、河北、黑龙江“首虎”,张力军是中共环保部前副部长。公开信息显示,三地方“首虎”或涉迫害法轮功或与江派官员有交集。

官方一日披露4名省部级高官被案件进展

据大陆《新京报》5月6日报导,6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发布陆武成、梁滨、隋凤富、张力军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的消息。一日内披露4名省部级高官的案件进展,这在最高检信息发布中十分罕见。

最高检官方消息显示,近日,中共环保部前副部长张力军,黑龙江省人大前副主任、省农垦总局党委前书记隋凤富,河北省委前常委、组织部前部长梁滨,甘肃省人大党组前副书记、副主任陆武成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起诉书都指控,上述4名省部级官员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陆武成是甘肃省“首虎”

公开信息显示,陆武成曾任甘肃金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市委书记;2005年任甘肃副省长;2008年任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2012年年底任甘肃省人大党组副书记;2013年1月任省人大副主任。

今年1月23日,甘肃省人大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陆武成被调查,成为中共“”后甘肃第一个落马的省级官员。

5月15日,中纪委网站消息称,陆武成被立案审查。经查,陆武成收受巨额贿赂,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双开”)。

据财新此前报导,陆武成主政金昌期间曾被人举报,中央巡视组在2014年特别调查了位于金昌市的甘肃国资企业金川集团股分有限公司在广西的一桩收购案。

梁滨是河北省“首虎”

公开信息显示,梁滨曾任中共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书记,山西忻州地委常务副书记、书记,山西朔州市委书记;2003年1月任山西省副省长;2006年10月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2008年5月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6月任河北省委组织部长。

2014年10月30日,中共中央第六巡视组向河北省反馈巡视情况称,梁滨存在跑官要官,安排照顾官员亲属、违规进人,档案造假等问题

2014年11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梁滨被调查,成为 中共“十八大”以来,河北首位被调查的省部级高官。

2015年1月26日中纪委消息称,梁滨被立案侦查。经查,梁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亲属收受他人财物;与他人通奸。梁滨被“双开”,并被采取强制措施,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隋凤富是黑龙江“首虎”

公开信息显示,隋凤富在黑龙江省农垦系统工作长达37年;2005年任黑龙江农垦总局局长;2008年2月任黑龙江农垦总局党委书记、局长,主政黑龙江农垦总局9年;2013年1月任黑龙江省人大副主任,并继续担任省农垦总局党委书记。

2014年11月27日,隋凤富被调查,成为“十八大”后黑龙江首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2015年2月13日,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中纪委此前通报称,隋凤富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

陆媒披露,隋凤富在农垦主政长达9年时间里,多收取职工管理费用逾12亿元。

张力军是“十八大”后中共环保部“首虎”

公开信息显示,张力军长期在环保系统工作,曾任中共国家环保局计划财务司司长、污染控制司司长等职;2004年12月至2013年2月,任环保部(2008年3月前为国家环保总局)副部长。

2015年7月30日,中共官方公布,中共环保部前副部长张力军被调查。张力军成为“十八大”后环保领域落马的“首虎”,当时其已从环保部副部长任上退休两年多。

当年12月31日,中纪委官网公布,张力军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中纪委的通报称,张力军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接受公款宴请等;并称,张“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此前有媒体披露对张力军的举报信,反映张力军等人利用所掌握的权利,通过干预政策制定、搭建利益链、进行权钱交易,合伙牟取暴利,并对相关市场竞争者进行打压。

三地方“首虎”或涉迫害法轮功或与江派官员有交集

黑龙江省是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省分之一。隋凤富曾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在农垦系统残酷迫害法轮功。

隋凤富为了获取升迁资本,于2010年4月在其所属建三江农场公安分局后院设立了“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法制教育基地”,俗称“青龙山洗脑班”。几百名法轮功学员和访民被关押在这里,遭受酷刑和洗脑迫害。

隋凤富是2014年3月 “建三江事件” 的决策者。该事件中,农垦当局不仅非法绑架、实施酷刑为法轮功声张正义的维权,而且绑架多名法轮功学员,致至少3名法轮功学员生命垂危,送医抢救。

隋凤富与关系密切,据悉,周永康曾多次去黑龙江,几乎每次隋凤富都陪同。

陆武成任甘肃金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期间,是金昌市法轮功学员被迫害最严重时期,陆武成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报,陆武成与已经落马的江派高官、时任甘肃省委书记苏荣有交集。

梁滨2006年与金道铭、申维辰共同成为山西省级官员,此后3人共事2年多。目前3人都已落马,而金道铭与申维辰都是中共江派人物。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4省部级高官同日被公诉 3人系地方“首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