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徐翔或在青岛受审 两罪刑期可能至少20年

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徐翔,因涉及操纵证券市场和内幕交易,于今年4月末被宣布批捕。近日有知情人曝料,徐翔目前被关押在胶州看守所,估计刑期至少20年。

大陆媒体5月5日引述一位匿名司法专家的话表示,徐翔涉及操纵证券市场和内幕交易,属于情节严重的罪行,两项罪名合计刑期在20年以上、无期直至死刑。

徐翔目前在青岛胶州看守所,但对这种大案,应该会由青岛市中级法院来审理,很可能是借用胶州法院的场所。

一周前的4月29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了消息,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泽熙投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犯罪被逮捕。

泽熙投资涉2015年股灾

据悉,在去年夏季股灾中,泽熙投资旗下的私募基金产品净值显示其成功逃顶,并精确抄底,泽熙二期、三期、四期和五期产品都于2015年8月21日创出净值历史高点。去年11月1日,徐翔被带走调查,之后其旧部纷纷离职。

私募基金也被称为私人股权投资基金,针对少数投资者私下募集资金和运作。徐翔落马后,大陆知名投资人黄生撰文披露,徐翔的基金不对外开放,只有少数特权阶层能买到,那么,谁提供了内部信息、谁购买并持有了基金、谁高位接盘, 要查这三个问题,将会掀起惊天大风暴。

今年3月29日,《纽约时报》在报导中曝光徐翔是权力傀儡,为官二代和权贵管理资金,“上海很多关键人物,把大量的钱投入到他的私人基金中,以作为他们的私人账户。”

去年股灾后,一篇题为《股灾反应中国末世乱象》的评论文章曾在海外媒体被热传。文章分析,、曾庆红等江派势力利用自身家族贪污所得巨资和可以掌握的资金(比如江泽民孙子江志成控制的私募基金等),对股市发起猛攻,而且从做空手段来看明显有目的。

今年4月10日,路透社发文披露江志成如何操纵中国私募股权基金。报导说,在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市场,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对于如何搞定带有巨额利润的交易很有一套。他在2010年成立了博裕基金,第一期募资10亿美元,2年后宣布再向外募资15亿美元。

去年夏季股灾导致大陆超过四千万股民遭受损失。股灾前的半年,从2015年初开始A股连续大涨,沪指在6月12日(周五)一度冲破5000点,涨至5178.19点,创7年新高。

但是下一个交易日6月15日(周一),A股开始大跌,当天收盘沪指跌2%,创业板指暴跌5.22%。6月15日直到7月8日,沪指暴跌32%,市值蒸发20多万亿, 将近50%的上市公司自动停牌。8月24日,A股再次暴跌,当天沪指重挫8.49%,创8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券商股全线跌停,两市逾两千股跌停。这两次股灾导致大陆超过四千万股民遭受损失。

《股灾反应中国末世乱象》一文中同时表示,去年股灾中出现证券机构、基金公司“内鬼”,江泽民曾庆红等恶意带头做空,撕开股市一道口子,引发下跌恐慌。

此外,中共内部知情人士曾透露,去年股灾的救市过程中,投入巨资成为“救市主力”的中共证监会和中国最大的券商中信证券被曝“内鬼事件”,联手做空A股,背后是江泽民、曾庆红、家族等江派势力企图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当局把这起事件定性为“经济政变”。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徐翔或在青岛受审 两罪刑期可能至少20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