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星期四

中共官方预计2017年房地产或将出现全面下滑

5月5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房地产蓝皮书表示,如果宏观经济增长继续下行,房地产价格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再次出现全面下滑。

5日,中国社会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主办的《房地产蓝皮书:中国房地产发展报告No.13(2016)》在发布。

综合大陆媒体及消息,蓝皮书认为2016年房地产价格总体走势为:在央行宽松宏观经济政策刺激下,房地产价格整体上将呈上涨趋势。但是区域涨幅进一步分化: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仍将持续上涨,上涨幅度将有所减缓;二线城市房价将全面上涨,涨幅区域性分化明显;三线、四线城市在宽松的政策推动下库存将有所减少,但大多数三四线城市仍需大力去除库存。而房地产结构失衡困境进一步加大了商品房去库存难度。

社科院建议,对房地产库存较大的地区或城市,短期内应该取消二套住房贷款利率、首付的限制,以及放开现有城镇居民购买3套及以上住房的限制。而首付降低5%至10%可使有购房意愿的家庭提前实现住房消费。

今年以来,、上海等城市出现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蓝皮书对此表示,个别城市楼价升幅过快,局部市场泡沫及风险加剧。导致市场价格泡沫显著及风险增加,不利于房地产稳定发展。

对于未来楼市的发展,蓝皮书称,经过一年多调整后,中国GDP增长跌穿7%,宏观经济持续下跌,住房需求增长放援,对楼价形成下跌压力。预期明年上半年楼价增长放援,下半年更会呈下跌趋势。

蓝皮书表示,如果大陆宏观经济增长继续下滑,房地产价格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再次出现全面下滑。

由于担忧中国房产库存量仍高,同时担忧一线城市房价飙升会促使房产政策进一步收紧,5月4日,高盛集团下调了中国房地产评级。高盛在报告中将中国房地产股票评级由“增持”下调至“中性”。

高盛引用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资料表示,目前大陆房产的可售面积仅占在建总面积的2.6%左右,可见库存总量依然较高。目前这些库存只消化了三分之一,还需要两到三年来消化,如果是较小城市和商业办公类房产的库存,需要十年时间来消化。

而大陆一线城市房价高涨、居民承担能力不足,中小城市因过度开发、高空置率、人口净流出等因素,房产价值存在结构性下行。

高盛报告认为,依靠房地产拉动经济存在风险,比如过度投机和高杠杆,如果出现危机,将影响到金融业和实体经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共官方预计2017年房地产或将出现全面下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