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学者解读上海太子党利用徐翔玩内线交易内幕

号称中国“私募一哥”的近日被批捕,再成舆论焦点。学者解读江派太子党利用徐翔玩内线交易发横财的内幕;认为习当局法办徐翔,暗指上海太子党,可能是彻底瓦解江派的又一次布局。

4月29日,大陆官媒在同一时间、同一消息发布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总经理徐翔与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人被批捕的消息。5月6日,之音焦点对话栏目援引学者分析徐翔的起落与中共金融行业黑幕及高层权力斗争之间的关系。

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转型问题学者程晓农在节目中表示,金融业是中共红二代、们发横财的场所,许多元老的亲属都参与其中。徐翔的私募基金平均每只的规模是中国私募基金平均规模的25倍,他的投资者平均每人在一只基金上的投资数额都达到1000万元人民币。这样的投资大户有可能就是某些太子党,而他们恰恰就有利用徐翔玩内线交易发横财的能力,很可能这些投资大户就是为他提供内线操作机会的幕后黑手。

程晓农分析,徐翔操作的基金之所以能够获得惊人的高额回报,关键不在于在股票低位时抄底,而在于所持股票高位时找到下家,高位接盘,从而抛盘获利;接盘的往往是公募基金,而这些基金却宁肯投资者亏损,也要高位接盘来帮徐翔发财,显然,他与某些帮他接盘的基金之间有某种猫腻,这里面很可能有内线交易。徐翔通过内线交易获取暴利,干了这么多年都平安无事,显然是有某种保护伞。他在去年股市崩盘后、政府救市过程当中继续获取暴利,等于国家队拿钱救市,他从中搂钱、帮着幕后的投资者发横财,这才撞到枪口上了。

美国智库“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表示,中国私募基金早已沦为中国太子党套钱洗钱的主要工具与手段,比如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李长春的女儿李彤、贺国强的儿子贺锦涛、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等太子党都有自己所掌控的私募基金。这些私募基金结合在海外离岸金融市场注册的神秘企业,成为太子党资本集聚与资本大量外逃的主要工具。实际上徐翔只不过是太子党进行非法资本扩张与转移的杰出代理人,他的迅速发迹与太子党暴敛财富的轨迹紧密联系在一起。

专栏作家、政治分析人士陈破空表示,法办“私募一哥”徐翔,习近平当局暗指上海太子党。再次证明,去年发生的股灾和做空事件,出自内鬼。比如,直接涉及刘云山之子刘乐飞。再次佐证,习近平的敌人,不在国外,不在党外,而在党内。作为当权者,习近平需要拿出经济成绩来巩固自己的地位;而作为他的政敌,为了打击他,蓄意破坏其经济计划。由此可见,中共高层权力斗争之激烈和你死我活,达到罔顾国计民生的程度。

陈破空分析认为,徐翔出自平民阶层,得意时,是权贵的傀儡;落难时,是权贵的牺牲品。法办徐翔容易,但能否紧接着法办上海太子党,还是未知数。如果习近平和王岐山敢于对上海太子党开刀,就意味着,将挖动以江泽民和曾庆红为首的上海帮墙角。这可能是彻底瓦解江派的又一次布局。这段时间,江泽民连续消失于本该亮相的新老领导人名单,自然引发外界联想:习江两派权斗,何时能有一个明了的结局?

私募基金被江派太子党操控 徐翔涉股灾

去年股灾,江泽民集团被曝利用私募基金进行操控市场。徐翔落马后,大陆知名投资人黄生撰文披露,徐翔的基金不对外开放,只有少数特权阶层能买到,那么,谁提供了内部信息、谁购买并持有了基金、谁高位接盘,只要查这三个问题,将会掀起惊天大风暴。而这仅仅是二级市场的反腐,股市真正的反腐在于一级市场,这个市场酝酿着更大的反腐风暴,也将更惊人,更恐怖。

3月29日,《纽约时报》报导曝光徐翔是权力傀儡,为官二代和权贵管理资金,“上海很多关键人物,把大量的钱投入到他的私人基金中,以作为他们的私人银行账户。”

4月4日至8日,上海接连爆发中晋百亿非法集资案、快鹿兑付危机案、银行上海分行7.8亿元票据案、上海永邦内幕交易案等金融大案。

4月12日,微信公号“私募风云”透露,徐翔案即将在青岛市法院开审,徐翔交待与50家左右上市董事长勾结操作二级市场,与四五个小太子输送利益,400亿左右资金尽数罚没。文章还援引知名财经人物郎咸平的“内幕”消息称,徐翔案涉上海一个著名的“官二代”,据说有20个高级官员的家属在买徐翔的基金,所以调查难度极大。

4月15日,大陆证监会密集通报对上海私募基金精熙投资等公司的处罚、对25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的检查处理结果、对金融审计评估机构检查处理情况。中国基金业协会通报三家私募基金管理人被撤销资格;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

4月18日,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最新公布,又有17家私募失联,泽熙投资等3家上海机构在列。近期上海金融大案频发,习阵营密集动作查处私募基金。

2013年,江泽民年仅27岁的孙子江志成在三年前创办的博裕投资在第一期募资10亿后短短2年,宣布再向外募资15亿。消息让业界和各大媒体对中共太子党等红色家庭在私募资金这块缺少监管的“自由地”上捞钱重新聚焦。江泽民及其心腹曾庆红、周永康、吴邦国、吴官正、李长春、刘云山等江派新旧常委的子女操控私募基金的内幕被不断曝光。

外界关注,上海金融大案连发,徐翔案内幕被曝光,查处、整顿私募基金的重磅动作被密集抛出,意味着习当局已布局突破江泽民集团的核心利益地盘,触及一批江派太子党。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学者解读上海太子党利用徐翔玩内线交易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