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大会堂上演“红歌秀”红二代要求中办追责

在被称为“十年浩劫”的中共文化大革命发动近50年之际,在北京大会堂上演了一场充满了大革命味道的“红歌秀”。有消息说,中共致信中办,要求全面追责。这封信表示,这场“是以名义搞的一场商业演出,一张门票超过千元人民币。

据大陆媒体报导,5月2日晚19:30分,北京大会堂万人礼堂上演了“社会主义经典歌曲”大型交响演唱会。这场红歌秀开场所唱的是《大海航行靠舵手》。近万人出席这场“红歌秀”。

海外博闻社消息,中共太子党、政协前副主席马文瑞的女儿马晓力直接致信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反映了5月2日在大会堂上演的这场“红歌秀”打的旗号是中宣部下属中心主办,实际上是一场地道的商业演出,每张票贵达1200多元。

据公布的马晓力的信件原文显示,这场“红歌秀”是以中宣部名义搞的“惠民工程仪式及演出”,是一个有预谋有组织有计划的违反中共纪律的事件。完全是一场文革文化再现,是以这种形式纪念文革发动50周年。其演出内容中充斥文革镜头等。

马晓力在信中表示,这是一起严重开历史倒车的恶劣事件,比薄熙来在重庆搞的“唱红打黑”更有过之。究竟是谁允许的?要严格追究5月2日演出的主办单位和幕后策划单位和上级领导单位的违反政治纪律,与中央决议唱反调的恶劣行为,一定追究到底等。

报导还说,事件已在中共党内相当层面引起不安。质疑中宣部的动机目的为何。

1966年5月16日,毛泽东正式发动文革,给中国带来毁灭性冲击。文革致死的人数至今没有一个正式统计数字,一些学者的研究结果从几百万到几千万不等。中共官方亦将文革称为“十年浩劫”。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via 大会堂上演“红歌秀”红二代要求中办追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