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军纪委首次将10个纪检组派往军委机关和战区

近日中将要派驻的纪检组干部在北京集中培训。10个纪检组将被派往军委机关部门和各大战区,实行派驻监督在中共军史上还是首次。据报,原中共军办副主任宋丹少将已转任军纪委副书记。习近平当局的军队改革启动后,军纪委动作频频。

派驻纪检组干部在京集训

据中共军网5月5日消息,军委纪委派驻的纪检组干部集中培训于3日至4日在北京举办。期间,学习习近平有关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讲话,并邀请中纪委官员作有关派驻的专题辅导授课等。

报道称,实行派驻监督,在中共军史上是第一次。这次采取单独派驻和联合派驻的方式,共向军委机关部门和各战区派驻10个纪检组。

据报道,中共军委副主席许其亮4日会见参加的培训人员并发表讲话强调,要领会习近平决定调整组建新的军委纪委、派驻纪检组的战略意图,强化责任担当,开创军队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等。

在去年11月底召开的中共中央军委改革会议上,派驻纪检组的动作已经定调。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组建新的军委纪委,向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分别派驻纪检组;调整组建军委审计署,全部实行派驻审计等。

军办副主任出任军纪委副书记

据报道,军纪委书记杜金才和副书记杨成熙、宋丹,军委办公厅领导等也参加了5月4日的会见。这是宋丹首次以军纪委副书记身份见诸公开报道。

宋丹曾任中央军委法制局组长、副局长,2007年任中央军委法制局局长,2010年任军委办公厅副主任至今。另一名军纪委副书记杨成熙中将曾在3月7日的中共军报首次以该身份亮相。之前杨成熙曾任中共成都军区政治部组织部部长、云南省军区政委等职,2013年底任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

近期军纪委动作频频。据中共国防部网站2月消息,军纪委开设信访举报专线和专用信箱,主要受理对军队单位、军队管理的人员“违反党纪军纪问题”的检举控告,以及军队党员、干部不服“党纪军纪处分”的申诉。

另据同月军报消息,军纪委对过年期间开展作风建设明查暗访工作作出部署。同时各个军种的纪委系统也接连发力。如4月11日,陆军党委同时派出2个巡视组,分别对第20集团军和陆军直属某研究院党委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为期1个半月的巡视工作。

分析:军委三机构为提供保障

过去十几年来,江泽民势力长期掌控军队。郭伯雄和徐才厚等在军中架空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军中大肆卖官鬻爵,提拔的军官遍布军中。 习近平上台后,不断清洗江派军中势力,同时加速在军中布局。

去年11月习近平启动军改后,同年12月底陆军司令部、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军委四总部拆分为15个军委职能部门,七大军区变为五大战区等,目前军改的大框架已基本确定。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认为,军委纪委、政法委、审计署三机构的组建与升级,不仅为推进军队改革作保障,也意味着对军队江系势力的清洗将继续。随着习近平对军权的进一步掌控,其经济改革、打“大老虎”等行动也将深入与加速。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军纪委首次将10个纪检组派往军委机关和战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