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天津官场连曝三起丑闻 官员公款游玩红灯区

近期,天津官场连续曝出三起丑闻,显然对张高丽非常不利。(Feng Li/Getty Images)

近期,天津官场连续曝出三起,显然对非常不利。(Feng Li/Getty Images)

近日,天津党政机关官员被曝出花招百出的公款消费等贪腐事件,其中有官员出访欧洲10天,其中8天半是公款游山玩水,还“参观”的红灯区。天津是常委张高丽的后院,近期连续曝出三起丑闻,显然对张非常不利。

中共官员被曝公款游玩还进红灯区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以来,天津市纪委协调相关部门,对十八大以来,涉及近4万党政官员的60万条出国出境信息进行筛查,发现236名官员存在“个人游玩花公款”、“私自出境不报告”、“擅作主张改行程”等6类违纪问题

其中,天津食品集团副总经理高斌、天津市粮食局副局长李久彦等人,出访瑞士、意大利、荷兰10天,8天半游山玩水,甚至还到荷兰阿姆斯特丹观光“红灯区”,全程19万余元人民币费用由下属企业公款报销。

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德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宗敏,多次借出差到广州之机,私自到澳门游玩,并参与赌博,用公款报销往返费用。

在国内的公款消费方面,调查发现,一些官员沉迷于高消费娱乐,高尔夫球从市区打到远郊县,甚至到河北省秦皇岛、沧州等地,费用全部由私企老板支付。

贪官出逃佯装蹬三轮车老汉“避风头”

数天前,大陆时政微信公号“政事儿”撰文,盘点几名中共贪官落马前的挣扎招数,其中就涉及一名天津高官,这名官员出逃未成,佯装蹬三轮的老汉“避风头”。

文章披露,2013年8月中共国家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通过审计发现,天津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建平涉嫌违纪,就将情况转交给了天津市纪委。之后,天津市纪委又接到有关金建平的同样问题反映。金建平察觉到风声不对,打算出逃境外。

同年8月30日,金建平以公务名义从天津前往香港,不料在机场被告知限制出境。他谎称有东西忘拿匆匆逃离。

金建平逃到河北省香河县后,用他人名义租了一 间房,准备先“避避风头”。9月3日,办案人员在出租房附近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老汉,“戴着破帽子,蹬著三轮车”,像是去买菜。此人正是金建平,而他三轮车里的两个旅行包内,赫然放着现金150万元。

另据其它媒体报导,金建平不仅与中石油有着密切的合作,而且与江派大佬的马仔、华润集团的宋林也有业务往来。曾主政天津的江派张高丽、金建平、蒋洁敏、宋林等人构成了庞大的利益交换网。

掩公款吃喝 高档茅台灌入水瓶

去年底,中共中纪委检查网22日通报,前天津市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津(正局级干部)因公款吃喝等问题,被开除党籍、公职。通报指,张建津为掩人耳目,将高档茅台灌入矿泉水樽,带到餐厅享用。

通报中提到,张建津走到哪里,吃喝到哪里,不论大陆还是海外,据说2013年,一私企老板为张建津庆生,张建津看到他带来的是普通茅台,便不屑一顾地改用其他人带来的15年年份茅台;这位老板再次与张吃喝时,便主动带来30年年份茅台。2014年,张建津出访意大利米兰,邀请中外高管,高档西餐,喝名牌洋酒,一餐花费高达上万欧元等等。

天津是现任中共常委张高丽的后院,自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张高丽任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期间,在天津大搞地产投资,房地产业投资成为严重腐败的根源之一。此外,张还涉天津千亿资金私募诈骗大案。

张高丽的大靠山已日渐式微,张也不断被边缘化,丑闻亦不断传出,如今其后院再失火,恐怕张的日子愈来愈难过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天津官场连曝三起丑闻 官员公款游玩红灯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