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无界新闻攻击习事件 张春贤难逃干系

无界新闻攻击习近平事件传出最新进展,新疆宣传部门被指参与该事件,越来越多的线索指向局委员、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此前,张春贤与无界新闻事件多名涉案关键人员的关系已被披露;官媒上月中旬发文影射张春贤对抗习中央,暗示张春贤或成“打虎”目标。

攻击习事件 调查指向张春贤

5月4日,海外中文媒体报导,北京接近网信与网安部门的人士透露无界新闻发表攻击习公开信事件进展,通过调查,现在已经可以基本确定:新疆宣传部门有人参与了公开信的刊登与事后证据销毁,而这封信之所以能出现在无界新闻,是因为有人里应外合,是无界网内部有人保留后门,外部人员得以成功将该信件贴进去,虽然公开信是另外有人所写。

调查中发现,在无界新闻网登载了这封公开信之后,张春贤的亲信、无界网董事长李万辉第二天亲自向总裁欧阳宏亮及技术人员布置全部格式化以销毁证据。

消息人士称,公开信事件追查发现,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力主新疆在北京设新闻网络媒体,用张春贤自己的话说是,“在北京有自己的声音!”张春贤并曾在多个场合说要解决新疆没有媒体话语权的问题。所以尽管国信办反对,新疆党委还是坚持要办一个自己的媒体。

据报导,无界新闻是中宣部主管新闻口的正部级副部长蒋建国特批给新疆网信办主办的新媒体,而这两人又与北京的“湖南帮”有密切关系。张春贤曾任湖南省委书记,获负责新疆周永康提拔成为新疆区委书记,而蒋建国、时期的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曾同在湖南省委任职。

无界网董事长李万辉亦是新疆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任、天山网总编辑。天山网是新疆区委的新闻网站,同时受蒋建国为主任的中央外宣办领导,李万辉本人之前便是新疆外宣办的官员。李万辉还是为无界新闻提供技术支持的无界新辉技术服务公司董事长。公开信事件发生后,这家公司大部分技术人员都被带走协助调查,目前下落不明。

报导称,随着公开信事件调查的深入,越来越多的线索开始指向政治局委员、新疆区委书记张春贤。

官媒暗示张春贤或成“打虎”目标

中共两会期间,3月4日,由新疆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财讯传媒和阿里巴巴三方打造的无界新闻网突然转发一封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威胁习近平注意“你和你家人自身安全”。

随后有消息称,这种赤裸裸的威胁语言,令当局高度紧张。当局已经倾向怀疑公开信后面有政治势力操控,“可能幕后是一个巨大阴谋”;这封信意味着针对习近平的一场实际上已经在酝酿之中。当局为这个事件成立了有近百人的专案组,追查目标包括无界传媒内部员工、投资方和主管部门的人员等;并将调查目标升级,指向中共现任高层

有报导称,多名周永康的党羽涉嫌参与公开信事件,包括新疆书记张春贤、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无界传媒执行总裁欧阳洪亮,而且还有刘云山之子刘乐飞等。

3月8日,海外记者追问“是否支持习近平领导”这种明显属“挖坑”的提问时,新疆书记张春贤仅以“再说吧”三个字回应。

3月30日,大陆外交部首度回应无界新闻事件,称“任何企图破坏中国国家稳定的行为,都不可能得逞”。官方回应中定性“破坏中国国家稳定”与之前无界新闻事件涉政变阴谋的说法相呼应。

4月13日晚,大陆《新京报》以标题《张春贤“个性化”治疆这6年》报导盘点张春贤主政新疆六年的经历,用词特别、内容敏感,疑影射张春贤对抗习中央、涉暴力恐怖活动及无界新闻网攻击习事件;并盘点新疆官场被清洗情况,暗示张春贤或成“打虎”目标。

4月28日香港《明报》披露,无界新闻网的办公室已经关闭,员工多数“自行解散”等,无界新闻已名存实亡。

张春贤不利消息频传

新疆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周永康的地盘,长期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据悉,新疆也是薄、周政变计划中三条退路之中的一条。张春贤于2010年接替王乐泉出任新疆党委书记,媒体披露,当时,张得到了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中共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的保荐。而张春贤与周永康搭上关系,则是张的妻子、央视《新闻联播》前主持人李修平通过周永康的后妻、央视前记者贾晓烨搭桥。

张春贤以及其前任王乐泉作为江派安排在新疆的代言人,被曝采取极端扩大化地镇压手段来激化矛盾,并与恐怖人员暗中勾结,制造重大危机事件,对抗中央和搅局。二人还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因此受到“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的追查。

近年来,新疆官场被深度清洗的同时,对张春贤各种不利的消息不断传出,多家媒体报导说,张春贤将停职受查,原因除涉周永康案外,还有其它问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无界新闻攻击习事件 张春贤难逃干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