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五四”未见大型活动 传共青团将被整治

今年大陆的“五四青年节”,中共共青团中央罕见的没有举办大型庆祝活动。据称,中共高层将对共青团中央进行整改,包括缩编减员等。近期,素有中共“后备军”之称的共青团陷入四面楚歌的状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5日报道,5月4日这一天共青团中央并没有举办大的庆祝活动。中共官媒只是5月3日披露了几个青年团体和一些个人获得共青团中央颁发的“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或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据报道,有分析指,共青团系统仍深陷“机关化、行政化、化、化”弊端,被中共高层要求必须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其培养高级干部的功能可能也将受到影响。还有消息称,共青团中央将启动改革,包括缩编减员,减少专职干部岗位,从社会上引进青年才俊做兼职,以更接地气;团中央直属高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将停办本科教育,专营干部培训工作。

去年7月,习近平在中央召开的“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对共青团作出严厉指责,批其处于“高位截瘫”状态。

同年9月,中共共青团中央重提所谓“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遭到大陆地产界知名人士任志强的公开反驳。任志强在微博称“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

北京法学教授贺卫方此前发布微博消息说,停止由政府预算供养共青团,并呼吁取消团中央的行政级别。这个组织(共青团)现在看起来并没有多少存在的价值。该呼吁得到了众多民众的支持,有网民公开喊话“强烈要求解散共青团”。

今年2月2日,中央第二向团中央反馈巡视结果称,团中央涉及“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规定不严等等问题,并提出了系列整改建议。

4月29日,美国之音报道称,素有中共“后备军”之称的共青团最近似乎陷入了四面楚歌的状态。普林斯顿社会学博士程晓农表示,指出的共青团系统“新四化”问题,点出了团系统的根本毛病。

他说,共青团本属群众团体,没有日常行政管理业务,但各级团委的干部却常年在办公室里坐班混日子,此即机关化;共青团行政化则是指团干部把自己当作党政官僚,按照政府衙门模式实行上下垂直领导,把群众工作变成了用行政命令向下传达布置;贵族化是指偏重从大学校园提拔团干部,结果共青团成了大学学生干部联合会;娱乐化是指团组织的工作偏重于迎合青年爱好、组织一些文体活动,不能帮助控制青年的思想。

时事评论员方林达表示,共青团作为中共组织的一部分,其衰败其实也是中共走向末路的表现。现在共青团已是“僵尸机构”,正是“天灭中共”大背景下的表现,共青团与中共一样,都将走向解体。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


via “五四”未见大型活动 传共青团将被整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