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翻墙必看】习当局或为变成总统制作铺垫

大纪元每天为读者梳理翻墙必读的文章:

1、当局研议取消常委制 总统制详情曝光?
据港媒引述接近北京高层的人士透露,目前正处于“十九大”换届前的高层人士部署中,中南海高层要研议变革:是否有必要继续设中央政治局常委制等。而在今年夏季上,习近平如果能顶住来自各方的角力干扰,强势主导人事布局,此后的六中全会及明年的“十九大”,习近平当局会有外人难以想像的变革。此前,体制内学者曾放风,中国未来可以由国家主席制变为总统制。

传习近平当局研议取消政治局常委制

2、黄雀行动”营救赵紫阳家人内幕曝光
近日美国之音报导,“六四”黄雀行动总指挥陈达钲披露了当年营救行动的细节,其中包括营救赵紫阳家人的内幕。

3、敏感时刻 百度一度解禁“巴拿马文件”
日前陷入舆论漩涡的大陆搜索引擎百度一度解禁“六四”、“巴拿马文件”等敏感内容,引发网民热议。

4、习李讲话全文密集出现 分析:文宣改革开始
近日,习近平与李克强先前未被全文发表的讲话密集出现。据悉,习在讲话中使用了诸多醒目的用词,超出官方以往在涉腐议题上的对外表态,引起外界关注和热议。有分析认为,官方这一动作或反映了习近平对掌控的文宣领域对他的讲话断章取义、歪曲原意的不满。此外,有总部设在北京的海外媒体亦发文表示“最难啃的文宣改革要开始了”。

5、大会堂上演“红歌秀”红二代要求中办追责
在被称为“十年浩劫”的中共文化大革命发动近50年之际,在北京大会堂上演了一场充满了文化大革命味道的“红歌秀”。有消息说,中共红二代马晓力致信中办,要求全面追责。这封信表示,这场“是以中宣部名义搞的一场商业演出,一张门票超过千元

6、温家宝智囊谢伏瞻罕见举动 票决辖区高官人选
温家宝智囊谢伏瞻升任河南省委书记后一个月内,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与中科院院士施一公接连到访挺谢伏瞻。近日,谢伏瞻召开省委全委会议,票决省辖市高官人选。谢伏瞻升职后河南官员密集落马,外界关注江派常委李长春与江泽民大秘贾廷安的老巢被清洗。

7、文件曝中共干涉韩国内政 成国际事件
享誉国际、以恢复正统中华文化为宗旨的美国神韵艺术团四个团,2016全球巡演至今已历时4个多月,在四大洲众多城市连创爆满票房。曾播出大热韩剧《太阳的后裔》的韩国国营电视台KBS旗下剧场,原定5月6日起一连三天在首尔上演四场神韵演出。但5月4日,韩国在中共领事馆多番胁迫下推翻上月判决,同意KBS剧场取消神韵演出。庭上曝光两份中共驻韩国领事馆的公文,证实中共利用中韩两国关系和KBS影视产品在中国的巨大市场作为威胁,公开干预第三国内政。事件亦令刚刚凭大热韩剧《太阳的后裔》在中国市场大赚一笔的KBS,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8、魏则西事件发酵 财新刊文影射江泽民罪责
“魏则西事件”在网络上持续发酵,民营医疗“莆田系”和军队医院的合作内幕被媒体不断曝光;军队医院涉活摘器官的黑幕再被聚焦。亲习阵营媒体财新网日前刊文称军队医院科室外包的警钟早在17年前就响起,直接影射江泽民当政时期留下军队“有偿服务”尾巴造成种种乱象。

9、习近平“野心家”说法 被指暗点曾庆红
5月3日,习近平在今年1月召开的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全文发表。习近平说,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对此要“除恶务尽”。有分析认为,习所指的中共党内的野心家当属曾庆红。

10、陈良宇监室设3道岗哨 陈案有关囚犯近况曝光
近日大陆媒体报导涉上海社保案的上海帮陈良宇的前秘书秦裕三次减刑消息。日前,陈良宇监室设有三道岗哨等细节,以及与陈有关的囚犯们的近况再被曝光。公开信息显示,江泽民之子涉上海社保案,陆媒接连报导相关新闻引发外界关注。

11、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三天贬637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三天调降。5月6日调降74点,报6.5202,为今年3月28日以来最低。前两个交易日分别大幅调降378点和185点。

12、中国富二代在英国学习做“贵族”引热议
近几年来,关于中国富二代在海外花天酒地,招摇、炫富的新闻比比皆是,常常引发大陆网友热议,日前一则关于大陆富二代在英国学习贵族走路、交谈的消息再度引起人们关注。

13、贵州女子回家途中遭野蛮采血 黑幕重重
贵州省贵阳法轮功学员廖媛女士近日在回家的路上遭遇当地警察在光天化日之下强行野蛮抽血。该事件引发外界再次关注中共器官移植黑幕。

14、周晓辉:北京大会堂一场演出报导被封杀背后
5月2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了一场音乐会,不过,许多人会发现,这场之前高调宣传且由中宣部主办的演唱会却在演出后,相关报导迄今没有出现在大陆任何一家官方媒体和门户网站上,而且相关演出微博也被删除。这显然是不同寻常,唯一的解释是,报导被封杀了,官方要低调处理演唱会。

15、重德家风 飞出“金凤凰”
“金莲家出了‘金凤凰’啦!”2010年,祖祖辈辈都是农民的金莲夫妇成了当地的名人,他们的女儿和儿子相继考上中国最好的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必看】习当局或为变成总统制作铺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