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星期四

“文革”50周年来临 文革博物馆遭围封遮掩

今年是中共发动“文革”50周年。据报,日前,位于广东汕头澄海区塔山风景区的大陆唯一一座文革博物馆,其石碑、题词被当地政府的宣传海报围封遮掩,文革因素在馆区消失殆尽。外界认为,这是中共有意回避历史之举。

《明报》5月5日报导,日前,当地村民透露,被当地人称为塔园的文革博物馆,经“穿衣戴帽”后,面目全非。据知情人士提供的照片显示,该馆的石碑、题词被当地政府的宣传海报全部覆盖。

报导称,在这个敏感日期来临之际,当地官方采取各种手段遮蔽相关印记,是有意回避历史。博物馆创办人、前汕头副市长彭启安表示,他希望文革博物馆可以完整保留,后人以史为鉴,反思“文革”。不过,它(中共)在回避这些东西。

2005年初,该文革博物馆正式建成开放,这是大陆第一个由民间兴建的文革博物馆。

前北大经济学教授、华盛顿智库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表示,中共至今还在阻挠人们对文革历史的研究与反思,目的就是为了继续掩盖毛泽东与中共所犯下的历史罪恶。

1966年5月到1976年10月,中共发动了长达10年之久的“文化大革命”,期间制造了数以百万计的冤假错案,不仅迫害死了无数无辜的知识分子和中国民众,而且中共各级官员也难逃其难,包括上至中共国家主席,下至中共普通官员很多也惨遭迫害致死。

最为严重的是,中共“文革”摧毁了中国五千年文明,几乎把五千年文明破坏殆尽。全国大量文物受砸毁,古迹被破坏,甚至祖辈遗物在“破四旧”的口号下被红卫兵砸烂,对中国以至文化遗产造成了严重的损害。

来源: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via “文革”50周年来临 文革博物馆遭围封遮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