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李克强遭暗杀疑云未散 四川武警司令被调离

5月5日,中共四川省总队司令员与武警河南总队司令员对调。外界关注,10天前刚传出李克强近日在四川考察时险遇,肇事者似有预谋嫌疑。曾长期掌控的武警系统,近期被持续清洗。

据澎湃新闻报导,5月5日在成都召开的中共武警部队大会上,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唐大淮被任命为武警河南省总队司令员,武警河南省总队司令员朱文祥调任武警四川省总队司令员。

引人关注的是,发生人事异动的四川,10天前刚传出李克强视察途中疑遭暗杀事件。4月下旬,李克强到四川雅安等地考察。据海外博闻社4月25日援引四川武警消息人士披露,4月24日在李克强离开雅安回成都的路上,两辆越野车突然冲向车队中部李克强所乘坐的中巴。中巴及时躲闪,避过了两辆越野车的袭击。

消息人士称,从肇事车辆的动作方式判断,肇事者似针对李克强,有企图暗杀嫌疑。

该消息未获官方证实。不过,此前曾多次传出、王岐山、李克强被暗杀未遂的消息。本次四川武警的高层人事异动,也不免引人猜测。

习近平当局布局、清洗武警系统

另据陆媒报道,除了四川、河南总队司令员对调外,近日湖南、安徽、内蒙古等多个省份武警总队主官集中调整。5月6日,肖方举大校接替朱宗立少将任武警内蒙古总队政委。肖方举长期在武警部队服役,曾任武警四川总队政治部主任等职,后调任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局长。

5月5日,武警安徽省总队副政委蒋建宇调任武警湖南省总队政委,武警湖南省总队原政委贾龙武到龄退休;武警安徽省总队原司令员金林炎达到服役最高年限退役,内蒙古总队参谋长王宝音提任武警安徽省总队司令员。

此外,5月4日陆军第14军军长王兵少将升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包括3名新疆武警总队副司令员在内的13人晋升武警少将。

新疆被指是江派的一大窝点,一直被周永康的心腹王乐泉和张春贤把持。新疆“暴力事件”频繁发生,据报,有些是江派人马有意从中搅局。

武警部队此前一直被江派大佬周永康把持,是属于“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的管辖之内。习近平上任后,不断清洗武警部队。武警系统已有多个将领被查。如武警交通指挥部原司令、原政委王信、原副司令员瞿木田、原总工程师缪贵荣等四名“军虎”先后落马。

当局同时还对武警总部及多省武警总队高层人事进行不断调整。今年初开始军改时,原国防部长秦基伟上将之子、前军事科学院副院长秦天少将出任武警部队参谋长。2014年年底,太子党、原副总参谋长王宁出任武警部队司令员。

据陆媒报导,习近平2016年军改的3大重点之一就是武警部队改革。外界认为,通过本次军改,习近平当局将进一步清洗周永康在武警部队部署的马仔与亲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李克强遭暗杀疑云未散 四川武警司令被调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