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王岐山内部会议称2016年一定拿下上海帮

来自北京高层的消息人士告诉大纪元,中纪委书记王岐山表示,2016年一定拿下“上海帮”。

据消息人士透露,王岐山在纪检委干部会议上说,2016年重点就是上海。

海外新纪元报导,今年开始,王岐山要突出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即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1月7日,王岐山召开筹备中纪委六次全会、安排2016年纪检的座谈会。在会议上,王岐山表示对2016年的反腐要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要层层传导压力,还说“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用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1月8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表文章“石油帮、秘书帮、山西帮已分崩离析”。文章说,反腐斗争面临着种种压力、风险和挑战,不可避免要面对固化的利益藩篱和各种盘根错节的难题。

对此,习近平的回应是:“不是没有掂量过”。而掂量的结果是,“十八大”以来,“石油帮”、“秘书帮”、“山西帮”已分崩离析,2015年10月,又有河北省委前书记周本顺、国家安监总局原局长杨栋梁、自治区前副主席潘逸阳、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委前书记余远辉“四虎”被“双开”。

文章称,2016年已至,中纪委面临着许多新的困难和挑战,反腐斗争既然认准了方向,就要一直在路上,“开弓迈步,义无反顾”,“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言外之意,那些团团伙伙都拿下了,剩下的就轮到下一个更大帮派了。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在内部,最大的帮派就是“上海帮”,结合近期当局对深入反腐接连布局,以及与江家关系密切的人员接连被查,此文或是习阵营发出总攻“上海帮”的信号。

中共建政后,上海一直是北京之外最重要的战略之地。上海是的老巢,江泽民离开上海出任中共总书记后,其在上海的大批亲信旧部得到提拔重用。在中共“十六大”和“十七大”产生的中央局中,“上海帮”占据了多个中央职位。因此,江是“上海帮”的黑后台。

2006年9月24日,“上海帮”要员之一的陈良宇被撤职。海外媒体指这是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对“上海帮”动手的开始。

习近平上任后,继续清理“上海帮”。近期,上海高层频频易人。去年9月,习近平的旧部、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的秘书彭沉雷出任上海市纪委副书记,成为上海市纪委书记侯凯的搭档;12月初,负责联系上海市的中央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易人,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李欣然出任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12月底,上海市监察局副局长施涛被任命为上海市预防腐败局局长与市监察局局长。

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王岐山正在布局总攻上海,上海很可能有较大事件发生。

据《动向》杂志今年初报导,2015年12月底,中央政治局决定并宣布:中央、中纪委委任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为组长赴上海市考察、调研、指导工作。王岐山、赵乐际在接见上海市党政高官时,对上海党政建设和工作提出8点要求。

此前,有海外舆论称,多方面的情况显示,自从2015年下半年以来,习近平、王岐山就持续在为围剿上海的“大老虎”布局铺垫 。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王岐山内部会议称2016年一定拿下上海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