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5日星期六

七大军区表态 军改或远超外界预期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于阅兵式上宣布裁军30万后,中共七大军区纷纷表态支持。阅兵式前就有海外媒体披露,习近平可能会乘势公布30年来中方最大改革方案,将7大军区改为4个战略区,4总部除总参谋部外,其余3部建议合并入国防部等。

9月3日,习近平在阅兵式讲话中宣布,中共军队将裁军30万。据报导,裁军将分步实施,预计2017年底基本完成。中共军队现有总员额230万。

当天晚上,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称,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南京、广州和成都军区均表示,拥护习的决策部署,无论裁减涉及谁、利益影响多大,都服从命令。

此前中共将进行军改的消息已经传出。9月2日,港媒《南华早报》披露,北京举行大阅兵后,习近平可能会乘势公布军方改革方案。消息人士称,随着徐厚才、郭伯雄两人及其党羽被处置,习近平现在已经准备实施其军队改革计划。

《南华早报》获得的一份倾向自由化的军方智囊所写的计划显示,中共军队和规模将从300万人减到200万;7大军区将被重新划分为4个战略区;地方司令员的职衔将被下降,以减少他们的影响力。

这份计划呼吁强化国防部,建议将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合并入国防部,并建议武警改名为国民警卫军,专注于反恐、救灾和内部安全。

彭博社亦于9月1日引述了解内情人士的话说,中共当局或将于近期宣布30年来中共军队“最彻底”的改革,使得中共军队更加接近美国式的联合指挥部架构。陆军、海军、空军和战略导弹部队统一在一个指挥部之下。

知情人士还表示,该计划要求压缩军官层级以及传统地面部队,从而帮助提升海军和空军的角色,以便更好地在现代战争中投送兵力。

此前还有媒体报导称,军方知情者透露,军队改革方案今年初已经中央军委批覆同意,但文件下发后意见反弹比较多,主要是高级将领中有不同看法,特别七大军区撤消、战区重组,涉及到众多将领的实际利益。最后,方案由习近平拍板决定。

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台后,为了拉拢军心以保军权,江以腐败治国、治军,以致军队贪腐日益猖獗、利益关系盘根错节。江泽民的亲信、两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当权时,在军中拉帮结派,大肆受贿,买官卖官,军队腐败触目惊心,不改是不行了。习上台后,郭、徐相互勾结,联合抵制习在军中推动“”。

但随着郭、徐的落马,以及一轮接一轮的人事大洗牌,习近平收紧人事大权,不断清洗郭、徐旧部,各大军头的班底纷纷土崩瓦解。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唐青

本文标签:, , , , ,


via 七大军区表态 军改或远超外界预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